美國加州北部野火燒不停 至少77死1千失蹤

標題: 美國加州北部野火燒不停 至少77死1千失蹤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9 23:38:05

美國 成長 死亡 乘客 大火 加州 失蹤 學校 校車 司機 老師 火場 孩子 責任 衣服 車子 民視 口罩 小學 川普 勘災 北部 報到 災區 餘生 閱讀 死亡人數 野火 師生 重創 熊大 熊熊 情況 布條 人命 馬凱 保障 黑煙 名師 加州野火 9死 燒毀

描述:

美國加州北部野火燒不停,至今已超過10天了。死亡人數已達77人,失蹤人數更高達1000人。北加州火場主要位在坎普,當地的天堂鎮全部燒毀。在受大火夾擊的情況,天堂鎮一所小學的司機英勇載著20多名師生逃命。情況最危急時,司機還把衣服撕成長布條,讓師生當口罩用,救了一車子的人命。

劫後餘生,看見校車司機馬凱,人人都要給他大大的擁抱。

北加州坎普是這場野火的重災區,天堂鎮幾乎被燒個精光。馬凱才到學校報到沒幾個月,事發當時他看情況不對,趕緊帶2名老師和20名學生逃命。

很快的,黑煙漫進車內,學生吸了開始昏昏欲睡。

天堂鎮小學老師戴維絲說:「我跑到前跟司機說,孩子們說很疲倦,他二話不說就把衣服脫下來,撕成好幾道長布條,我們也都幫著撕,然後把布條當成口罩給孩子用。」

他們還把口罩沾濕,馬凱儘量開在路中間,遠離兩旁的熊熊大火。這段路上,司機和老師輪流講些笑話和輕鬆的話題,設法度過難關,但車外的狀況令人感到相當絕望。

戴維絲表示:「我們困在路上動彈不得,無路可走,路上的車子都不動了,我們的最後一段路也很艱難,曾經一度我覺得我們應該沒命了。」

受訪的4人中,有3人的家都被燒了。但對馬凱而言,校車司機的責任就是要保障乘客的安全。

馬凱說:「對校車司機而言保障乘客安全非常重要,我一定要注意這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20 09:54:101000
2019-01-07 05:46:18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