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募資成資源回收?過期農民曆、穿過內衣讓志工傻眼

標題: 愛心募資成資源回收?過期農民曆、穿過內衣讓志工傻眼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09 11:57:07

台中 新台幣 天氣 老人 小朋友 花蓮 品牌 設計 百貨 人潮 回收 台幣 愛心 公益 農民 基金 內衣 做愛 宗教 資源回收 募款 基金會 市場 志工 金額 資源 捐款 團體 發票 健身 家電 民視 設計師 業績 募資 腳踏車 環島 收入 過期 高麗菜 耶誕 義賣 漸凍人 物資 閱讀 家扶 療癒 經費 分享 溫馨 暖心 檢查 娃娃 繪本 零錢 年度 主任 家扶中心 利亞 所得 錯誤 信仰 扶輪社 年底 千萬 林進

描述:

年底到了,不少公益團體都在辦活動,想衝高捐款金額。南台中家扶中心靠辦跳蚤市場義賣籌錢,不過募集物資過程很不順利,像是過期的農民曆,還有畫過的繪本,讓志工們很緊張,擔心義賣業績太差,籌不出明年(2019年)經費。

這裡是愛心物資籌募站,不是資源回收站,可是民眾卻有錯誤認知。像是「過期農民曆」不會有人買,「佛書」是特定宗教信仰,「畫過的繪本」沒有小朋友會想用,更離譜的還有人捐穿過的內衣。

最受物資站歡迎的是功能正常的小家電,知名品牌的二手健身腳踏車,只賣600元,具有療癒效果的暖心大娃娃也是暖心價。

民眾捐給南台中家扶中心的義賣品,一箱一箱寄過來,志工將鍋碗瓢盆拿出來仔細檢查,好的留下來,拿到跳蚤市場義賣。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目標是新台幣100萬,但是只是在空中抓大餅,也要看天候,天氣好的話,人潮夠多的話,當然收入就會夠」。

年底到了,不少公益團體募款不順利,瑪利亞基金會整年度募款金額短缺4千萬,十方啟能中心比去年(2017年)少了270萬,公益團體各辦活動衝募款金額,也請民眾多多熱情響應。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09 13:41:430000
2018-12-09 15:08:5711100
2019-03-22 05:25:521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