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帶頭反對 聯合國氣候變遷談判卡關

標題: 川普政府帶頭反對 聯合國氣候變遷談判卡關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1 10:57:02

總統 美國 俄羅斯 澳洲 氣溫 官員 巴黎 產業 創作 製造業 聯合國 談判 抗議 工人 戰略 環境 增長 中美 控制 乾旱 創新 旱災 小學生 移民 難民 民視 演說 德州 團隊 嗆聲 宏都拉斯 下雨 小學 居民 危機 川普 會議 警告 倒車 數據 能源 氣候變遷 波蘭 氣候 溫室氣體 沙國 製造 共識 基礎 閱讀 中美洲 議題 羅斯 沒收 國際法 增加 領導 排放 巴黎氣候協定 氣體 蘭展 燃料 協定 邊界 成功 失敗 反對 退出 化石 異常 碳排放

描述:

面對氣候危機迫在眉睫,川普政府卻一路開倒車,除了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外,美國的能源官員昨天更在COP24的一場會議中表示,化石燃料對全球能源產業至關重要,而沙國、俄羅斯以及科威特也紛紛跟進美國,拒絕支持聯合國報告對抗氣候變遷,導致各國在氣候變遷的議題上,談判緩慢。

美國官員在波蘭COP24的一場會議上演說到一半,台下突然有人起身嗆聲。

抗議民眾怒火中燒,因為川普團隊在對抗氣候變遷的議題上,又開倒車了。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格里菲斯說:「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的經濟正經歷創紀錄增長,同時引領世界減少碳排,政府的經濟戰略是振興我們的經濟,振興我們的製造業基礎,使美國工人受益,創作工作機會並鼓勵創新,同時保護我們的環境。」

近200國代表目前正在波蘭展開為期兩週的COP24大會,商討如何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2度內,可能的話,最好是在攝氏1.5度以下,避免發生毀滅性的災難。面對氣候危機迫在眉睫,川普所領導的美國不但退出巴黎氣候協定,10號更公開表示,化石燃料對全球能源產業至關重要。更糟的是,沙國、俄羅斯以及科威特也通通跟進美國,拒絕支持聯合國報告,對抗氣候變遷。

COP24主席指定人庫提卡表示:「命運掌握在大家手中,這將是集體的成功,也可能是我們集體的失敗。」

根據聯合國日前公布的報告,2017年全球碳排放量不減反增,更是4年來第一次,其中溫室氣體的排放量還比2016年增加了7億噸。氣候變遷已在各地造成具體影響。

宏都拉斯當地居民表示:「以前這裡會下雨,但現在都不下了,今年玉米田也沒什麼作物可以收成,我們完全沒收成。」

中美洲近年受到異常乾旱影響,農作物枯萎,聯合國警告,當地有兩百萬人面臨缺糧危機,有些居民為求溫飽紛紛走出家鄉,加入川普所稱的移民大軍,成為氣候難民。

CNN與德州大學共同分析,美國邊界巡防隊的數據,顯示近年旱災時,進入美國的難民有增加的跡象。

目前還沒有一條國際法認可氣候難民,但專家分析,隨著氣候變遷,中美洲的乾旱只會越來越嚴重,如何終止氣候難民持續增加,各界都應該積極採取行動,應變氣候變遷。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