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9人有意角逐北市議長 國民黨將假投票?

標題: 傳9人有意角逐北市議長 國民黨將假投票?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1 11:57:07

民進黨 國民黨 議長 議員 台北市 跑票 選舉 議會 會長 黨籍 爆炸 保險 同志 亮票 國民黨團 市議會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投票 初選 第三勢力 戴錫欽 鍾小平 王鴻薇 李健 台北市議會 民視 大選 黨內初選 就職 秦慧珠 競爭 整合 治理 黨紀 新黨 參選 無黨籍 登記 選戰 松山 團結 勝選 過半 票數 黨內 黨團 龍頭 開議 信義 首都 王欣儀 方式 答案 人選 名字 推薦 劉耀仁 同仁 陳永德 12月 假投票 正副議長 陳錦祥

描述:

國民黨在台北市議員選戰拿下29席,儘管仍沒有過半,但挾人數優勢,自認對議長寶座勝券在握,昨天(10日)黨團開始進行議長參選登記,到今天(11日)上午包括秦慧珠、王鴻薇等已有5人出面登記,更傳出多達9人有意願,就等進行假投票決定人選。

送上資料、簽下名字,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展開議長參選登記,有意角逐的議員,一早就來搶登記!特別準備手板、大秀自己的政治理念,拿下松山信義第一高票的王鴻微自栩當仁不讓,不過,不少黨內同志、也躍躍欲試!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表示,「人人有希望各個沒把握,當然我們希望人數多,能夠有良性競爭,讓我們議會同仁有更多選擇機會,但國民黨不能有一個老大的態度,我今天推出什麼樣的,友黨就一定要支持我,我絕對不能有這樣的態度。」

特別準備手板、大秀自己的政治理念,拿下松山信義第一高票的王鴻微自栩當仁不讓,不過,不少黨內同志、也躍躍欲試!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指出,「你說即便在黨內初選投票過了之後,在真正的大選當中,是不是會有人跑票,就算我們祭出黨紀用亮票方式,都不能排除百分百的可能性,如果有這樣的狀況,你就要看票數狀況如何,是不是要爭取其他黨派的支持,把確定的票數能夠保險,我想這些都是沙盤推演要去因應的事情。」

就要舉行假投票決定推薦人選,王欣儀呼籲,結果出爐後,大家能夠團結一致。畢竟這回黨內爭議長參選爆炸,傳出秦慧珠、陳永德、王鴻薇、戴錫欽、王浩、鍾小平、王欣儀還有陳錦祥,多達九人,因為國民黨目前29席加上新黨兩席只要再多一席無黨籍的支持就能順利拿下議長寶座,至於民進黨則有資深議員李健昌和劉耀仁打算競爭!

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指出,「儘管這次我們的勝算不是很高,但是我們希望透過正副議長選舉,來整合第三勢力,為台北市議會長久以來為人所詬病的議會改革,做最大的努力。」

儘管坦言民進黨在議長這一戰勝選不大,但劉耀仁仍希望整合第三勢力、進行議會改革,但抵首都議會龍頭誰來做?12月25日、新議員就職後,答案就會揭曉。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1 15:19:031000
2018-12-12 05:16:2817400
2019-03-23 08:45:321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