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爭議案延燒 教授籲「政黨退出校園」

標題: 台大校長爭議案延燒 教授籲「政黨退出校園」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1 12:57:13

國民黨 教育部 意外 立委 教育 法院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林右昌 台大 李鴻源 管中閔 溫度 時代力量 退黨 司法 吳敦義 校園 張忠謀 兼職 破壞 教授 違法 民視 干預司法 校長 快閃 藍營 主持 教育部長 獨立 政黨 力量 共識 閱讀 玩笑 葉俊榮 遴選 告訴 師生 方式 開庭 訴求 程序 距離 開會 大師 退出校園 監院 人選 上任 退出 施壓 台大校長 校長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 台大校長爭議 遴選委員會 大學自主 大學自治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自治 台大自主聯盟 校園自主 挺管 反管 代理校長 遴選委員 台大校長遴選案

描述:

台大校長爭議,延燒11個月,今天(11日)台大自主聯盟李鴻源教授等再度呼籲教育部讓管中閔上任,管中閔還突然現身致意,不過,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點名國民黨介入校長遴選案,甚至校內也「黨國勢力龐大」,希望主席吳敦義「主持正義」。鄭秀玲自己則是退出所屬時代力量,訴求校園自主。

台大教授管中閔,意外現身,向挺管的台大師生,鞠躬致意。

快閃離開,面對爭議管中閔不願多談,但台大校長懸缺將近一年,前一天教育部長葉俊榮才喊話,距離遴選案開會處理,只剩一步之遙。挺管派教授們卻似乎不願讓步,不斷強調,教育部沒理由阻擋管中閔上任。

台大教授李鴻源說,「我覺得教育部實在沒有理由,拒絕我們遴選委員會所選出來的人選。」

不管挺管、反管都高舉校園自主大旗,原本加入時代力量的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就認為遴選瑕疵遲遲未解,加上不斷有政治力介入,特地退黨希望做表率。

在臉書上,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要藍營立委等,別再對葉俊榮施壓,要求強行聘任管中閔上,干預司法獨立,更作實國民黨政治力嚴重介入台大校長遴選案。

台大教授李鴻源說,「我們呼籲葉部長,你要不然就趕快把遴選過程給派了,這件事情就過去了,要不然你要是不同意的話,請你非常明確告訴我們,後面的政治原因是什麼。」

教育部長葉俊榮說,「程序的瑕疵要透過程序來解決,基於尊重大學自治的角度,應該由遴選委員會,透過一個開會的方式,很快地對這樣的瑕疵,予以回應予以確認。」

為了避免冗長的司法程序,葉俊榮上任後強調有溫度的溝通,但到今雙方還沒有共識,台大校長案從1月延燒至今,換了三任部長繼續僵持中。

(民視新聞/王富民、莊俊浩、姚家鼎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1 16:19:221000
2018-12-12 05:52:14110230
2019-03-23 09:59:2511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