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獎項出爐 大坂直美教練獲獎

標題: WTA年終獎項出爐 大坂直美教練獲獎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1 18:27:49

香港 總統 義大利 運動 銀行 義大 德國 台幣 巴黎 老闆 網球 年終 冠軍 威廉 民視 排名 選手 效應 大滿貫 競爭 捷克 教練 海地 美光 肯定 美網 大賽 小威 球員 學習 閱讀 精神 十年 對手 生涯 決賽 威廉絲 網壇 小威廉絲 最佳 人瑞 錦標賽 年度 獲得 聖彼得堡 3A 女單 年輕 出包 球后 WTA 美美 大坂直美

描述:

WTA年終獎項今天出爐,今年協助大坂直美拿下美網女單冠軍的德國教練拜贊,拿下年度教練獎,這也是WTA首度頒發的年度教練獎,捷克好手克維托娃(Kvitova),則是連續六年拿下運動精神獎,也是她個人第七度獲獎。

今年在美網女單決賽擊敗小威廉絲的大坂直美,可說是近期網壇的當紅炸子雞,大坂直美最重要的的幕後推手就是34歲的德國教練拜贊,拜贊也順利拿下WTA史上第一度評選的年度教練獎。

WAT年度教練拜贊說:「事實上你需要更有耐性,對她有明確的指示,有時要花更多時間向她解釋,我們為何要做這項訓練,當她了解後就在場上打得更好。」

拜贊曾經是為排名1000多名的球員,在2008年獲得小威廉絲的邀請成為她的陪練員,之後也當了幾位世界前十好手的陪練員,但始終無法擔任正式的教練,一直到今年拜贊首度擔任教練,就順利幫助大坂直美奪冠,而且打敗的還是拜贊的第一任老闆,這個年度教練獎對努力近十年的拜贊可說是最大的肯定。

捷克好手克維托娃,拿下運動精神獎,這個獎是對遵守公平競爭,尊重其他選手,同時在場上具有態度和禮節球員的肯定,這不但是克維托娃連續第六年,也是他生涯第七度獲獎,即便克維托娃生涯最高排名第二,還沒登上過球后寶座,但她對網球和對手的態度,值得年輕後輩學習。

另外也選出包括巴黎銀行公開賽,香港保誠公開賽,義大利國際賽和聖彼得堡錦標賽,成為年度最佳的四項大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1 19:53:470000
2018-12-11 21:43:250000
2018-12-12 12:27:581090
2019-03-23 12:55: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