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韓國瑜一月會面?柯文哲保證:一定舉辦

標題: 柯P、韓國瑜一月會面?柯文哲保證:一定舉辦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4 12:37:31

民進黨 國民黨 柯文哲 議員 高雄 台北市 台北市長 韓國 柯P 南韓 總經理 蔡英文 高雄市 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 發言人 論壇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高雄市長 幕僚 交流 丁守中 紙條 民視 會議 選前 能量 閱讀 市政 方式 保證 柯南 城市交流 3P 韓國瑜 會面 北農 經理 發言 劉奕霆 北市長 游淑慧 2020 北農總經理 蔡柯會

描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對「柯韓會」、「柯侯會」樂觀其成,尤其對與韓國瑜見面更是熱切,已經規劃1月舉行,今天(14日)受訪時他也保證,一定會辦,不過柯藍兩人見面談合作,真的只為城市交流互助嗎?藍綠易於都認為,背後有更大的政治盤算!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和柯文哲站在同一陣線,選前也保持默契,沒有和丁守中同台,避免直接跟老長官打對台,選後柯文哲趕緊要幕僚規畫,來場柯韓會交流,表示一定會和韓國瑜見面。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就在蔡柯會前的中午,就讓發言人劉奕霆快點安排,最終拍板希望1月舉行。韓國瑜不只表示歡迎,更大談北高合作機會,期待未來能合辦國際會議、論壇等大型活動。

準高雄市長 韓國瑜

但國民黨新科議員游淑慧質疑,「過去柯文哲在進行交流跟請益的時候,常常帶著政治的目的,一旦政治沒有辦法合作以後,可能就會口出惡言,或是用一些比較負面的方式,還希望柯文哲這次不要吃韓國瑜的豆腐了。」

國民黨新科議員游淑慧

柯文哲如今主動向韓國瑜靠攏,也被認為是抓準北柯南韓的氣勢,要累積能量備戰2020,議員張茂楠認為柯文哲是「假經濟市政交流之名,行個人的政治能量的累積,藉此拓展政治版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

柯韓是否各有盤算,1月的柯韓會,又能端出什麼北高合作具體項目?外界難免也帶著政策盤算的眼光在審視。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文謙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