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乃仁曾任民進黨選戰操盤手 退出民進黨引震盪

標題: 吳乃仁曾任民進黨選戰操盤手 退出民進黨引震盪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5 11:57:11

民進黨 總統 陳水扁 秘書 賴清德 女性 蔡英文 會長 廣告 董事長 爆炸 黨主席 黨魁 吳乃仁 秘書長 國會 退黨 總統大選 協會 證交 民視 大選 民進黨主席 證交所 黨中央 執政 潮流 選戰 敗選 許智傑 黨內 閱讀 聲明 身材 新潮流 台糖 背信罪 台日關係 台日 董座 邱義仁 官司 酒吧 派系 游盈隆 大師 重整 動作 出獄 時期 檢討 中生 桃花 公職 退出 將軍 背信 隊伍 卓榮泰 年輕 宇宙 大師兄 入獄 中生代 民進

描述:

新系大老吳乃仁退流退黨,在民進黨重整敗選後隊伍時刻引發黨內不小震盪,吳乃仁過去與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並稱兩顆土豆仁,過去是民進黨重要選戰操盤手,有「常勝將軍」封號,但2013年他因為台糖購地案入獄9個月,出獄之後與民進黨中央漸行漸遠。

他曾讓靦腆的蔡英文做出大膽動作,也曾讓不輕易在公開場合落淚的賴清德,紅了眼眶。

吳乃仁--民進黨派系新潮流的創流元老,也多次擔任民進黨秘書長,陳水扁扁執政時,他當過台糖董事長、證交所董事長,足智多謀,與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並稱民進黨內兩顆土豆仁,他幫陳水扁打贏兩次總統選戰,2001年「在怎麼野蠻」系列廣告,讓民進黨拿下國會最大黨,也讓吳乃仁贏得「常勝將軍」封號;2008年蔡英文接掌民進黨主席,兩度找吳乃仁擔任黨的秘書長。

不只在黨的事務輔佐蔡英文,吳乃仁也幫忙打2012年總統大選。

總統大選吃敗仗,吳乃仁也捲入官司,2013年他因為擔任台糖董座時期的購地案,背信罪被判9個月入獄,出獄之後他鮮少出現政治場合,也不回黨中央,與蔡英文越走越遠。

吳乃仁2015年曾說,「我現在住在桃花源,不知有漢無論魏晉。」一番話表明早不管黨內事務的心境。他最近一次登上媒體版面,是去年(2017年)10月,被週刊拍到進出鋼琴酒吧,還有身材姣好年輕女性陪同,民進黨中央還發出聲明提醒黨公職,莫忘初衷、謹守分際,這回吳乃仁不滿黨內敗選檢討,中生代推卓榮泰選黨主席,退流退黨,引發黨內不小震撼。

(民視新聞/張玄會、欒秉宙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5 20:18:17410520
2019-03-25 04:07:2792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