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黨魁戰爆內訌 吳乃仁「退黨退流」

標題: 綠營黨魁戰爆內訌 吳乃仁「退黨退流」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5 11:47:10

民進黨 秘書 賴清德 段宜康 立委 桃園 蔡英文 行政院 董事長 桃園市 鄭文燦 黨主席 補選 基金 黨魁 吳乃仁 秘書長 退黨 基金會 雷霆 質詢 民視 民進黨主席 立院 吳思瑤 參選 參選人 潮流 登記 選戰 選民 協商 綠營 敗選 團結 黨內 閱讀 新潮流 行政院秘書長 派系 台灣民意基金會 游盈隆 大師 人選 檢討 中生 公約 退出 風暴 卓榮泰 大師兄 桃園市長 最大公約數 中生代 民意 民進

描述: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兩強相爭,但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不滿新系總召鄭文燦,不顧跟段宜康情面,力拱曾跟段宜康對槓的卓榮泰,憤而「退黨退流」,也被解讀是劍指蔡英文,掀起黨內一股風暴。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宣布中生代聯合挺他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新潮流現任總召,就站在後頭,但登記前一刻,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卻丟出「退黨退流」震撼彈,還點名鄭文燦,是在羞辱新潮流前任總召段宜康。

怎麼問,鄭文燦都避答,這股新潮流風暴導火線,是民進黨敗選後,段宜康在立院拍桌質詢賴清德,被卓榮泰反嗆,去選黨主席,吳乃仁不滿跟段宜康有30年交情的鄭文燦,居然力拱卓榮泰選主席,點名怒罵鄭文燦,為段宜康出氣!但段宜康在臉書卻回應,說卓榮泰是因為雷霆之怒,才會罵他,似乎劍指蔡英文,也讓吳乃仁的舉動,被解讀罵的其實是蔡英文。

立委吳思瑤表示:「乃公他不會針對任何一個人展現情緒,他真的是展現,對於民進黨選後的檢討應當更到位,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全力希望留住乃公。」
新系立委認為,吳乃仁之怒,是對中生代一字排開挺卓榮泰,塑造團結形象的八股,看不下去,就連另一位黨主席參選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都酸這股封建般的團結,就是黨的最大問題。

點出卓榮泰是蔡英文屬意人選,也是派系協商後的最大公約數,吳乃仁開的第一槍,已經掀起風暴。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5 14:54:0115210
2018-12-15 19:58:5719240
2019-03-25 04:07:1511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