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小內閣用人遭質疑 準財政局長被控家暴惹議

標題: 盧秀燕小內閣用人遭質疑 準財政局長被控家暴惹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5 18:27:41

民進黨 議員 台中 秘書 台中市 女性 法人 副市長 恐嚇 代言 跳樓 金融 內閣 媽媽 人物 人事 秘書長 躁鬱症 助理 市議員 農會 管理 家暴 小孩 前妻 財務 教授 民視 壓力 小內 團隊 台中市議員 理財 彈劾 財政 東海 局長 京都 楊瓊瓔 盧秀燕 謝票 政局 指標 閱讀 玩具 新聞局長 高手 學者 東海大學 精神 內閣人事 道德 檢驗 逢甲 代言人 亮點 原則 人道 農產 海大 中區 上任 中市 市民 逢甲大學 台中市長 指控 學姐 小內閣 吳皇昇 民進

描述:

盧秀燕的小內閣大致成形,不過準財政局長羅仙法卻被起底,15年前被前妻控訴家暴、精神躁鬱,還曾誘導兒子跳樓,不只民進黨議員開砲,轟盧秀燕用人標準低,學者也擔憂羅仙法將來處理財政,要是頂不住壓力,情緒管理會不會出問題?不過準市府團隊回應,秉持絕不「以私害公」為原則,不甩外界疑慮。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公布的第三波小內閣人事,其中準財政局長羅仙法人沒到,反倒引起更多關注。

盧秀燕在昨(14)日表示:「羅仙法教授我想是財經圈裡,大家非常公認非常景仰,而且敬重的財經高手。」

盧秀燕口中的財經高手羅仙法,他是逢甲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現在在京都龍谷大學擔任客座研究教授,預計2月1日才上任,不過黑歷史先遭起底,羅仙法在2003年時,被前妻指控家暴、精神躁鬱,還爆出誘導兒子跳樓、拿電鑽恐嚇小孩收玩具等行徑,引發適格性疑慮。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關於躁鬱症或家暴的話,我們當然會擔心,如果他未來在情緒管理上面,如果頂不住壓力的話,也有可能會對他的部屬、同僚,甚至於對整個市府團隊來講,會造成在精神管理上面困難,盧秀燕準市長應該要謹慎一點。」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盧秀燕身為一個女性政治人物,又是一個媽媽,難道你能容忍家暴行為嗎?這樣是在變相鼓勵家暴行為嘛,所以顯見盧秀燕的用人道德標準非常地低。」

面對各界關切,盧秀燕團隊回應按照絕不「以私害公」為原則,不改用人標準,但其實盧秀燕小內閣遭質疑不是頭一遭,包括看中兩度被彈劾的黃崇典當秘書長,而準副市長楊瓊瓔是台中紅派指標人物,準新聞局長吳皇昇曾任議員顏莉敏的助理,屬於台中黑派,都引發爭議,未來盧秀燕領軍的台中市,表現如何,台中市民勢必睜大眼檢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5 19:51:580000
2018-12-15 21:43:3511130
2018-12-16 02:42:2917380
2019-03-25 05:57:131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