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黨魁被批「保皇派」 卓榮泰:檢討團結並進

標題: 競逐黨魁被批「保皇派」 卓榮泰:檢討團結並進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7 06:01:38

民進黨 議員 總統 秘書 台南 段宜康 選舉 立委 蔡英文 議會 行政院 董事長 政策 咖啡 基金 縣長 黨魁 吳乃仁 秘書長 滿意度 退黨 吳敦義 基金會 民調 初選 改造 雷霆 立委初選 標籤 歌王 質詢 民視 大選 角色 整合 黨中央 提名 參選 濁水 蘇煥智 餐會 登記 成大 萬歲 聲音 綠營 團結 連任 基層 黨內 閱讀 黨員 十年 對手 行政院秘書長 幹部 林濁水 派系 台灣民意基金會 游盈隆 支持者 批評 誤會 合照 蔡總統 動作 下藥 檢討 中生 上限 公約 接力 卓榮泰 全民調 快樂 中興 唱衰 最大公約數 中生代 民意 保皇派 民進

描述:

民進黨黨魁征戰,雜音不斷。也有意角逐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就砲轟提名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根本是「保皇」,維繫蔡英文連任路,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疑似唱衰,說改革很難有結果。綠營大老林濁水更放話要黨內進行黨員初選,不過卓榮泰趁著基層餐會,高喊檢討和團結,絕對會並進。

又當起急智歌王,把《快樂的出航》副歌改成大家來團結。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拚黨揆,趁著黨內議員,週日(16日)辦餐會,對基層支持者,高喊改革決心。但這一席話意有所指。

卓榮泰說:「我們黨內的選舉如果不能團結,我們要怎麼處理未來立委初選,甚至總統是不是要初選,我們要怎麼解決,所以黨內選舉不貼標籤、不出惡言,但是未來對黨的改造,我們不留情分沒有上限,大家同意嗎?」

前立委林濁水批評:「現在黨中央已經很明確,就要鞏固滿意度最低的蔡英文參選,你黨的幹部既然做這樣決定,你總要徵求黨員的同意吧,怕初選嗎,為什麼跟吳敦義怕全民調,完全一模一樣呢。」

自從卓榮泰被黨內中生代,拱上台面後,前新系大老不肯買帳,更認定這個安排,目的是「保皇」。所以卓榮泰用一句我像嗎,反擊林濁水,更約了自家立委喝咖啡聊黨務,試圖接地氣。

但才登記參選兩天,不滿的聲音此起彼落,像是對手游盈隆就砲轟黨內本末倒置,因為今年綠營大選慘敗,起因蔡總統2年半來,黨政一把抓,用人和政策不當,讓民心流失,如今沒對症下藥,幹部反而高喊吾皇萬萬歲。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重話抨擊。

卓榮泰其實只是扮演,整合蔡總統意志、地方和派系的角色。這時立委段宜康也接力貼出21年前的合照,想問問卓榮泰,當政院檢討結果,和他質詢方向一致,為何先前翻臉大罵,感慨人的關係變化很大。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那張照片我倒沒有,看他能不能傳一張給我,或許他的動作有點大,我的用詞也有點比較激動一點,但是我想都是就事論事,我跟小段委員從議會到現在幾十年的交情,我們不會因為這樣而誤會。」

儘管被視為派系間最大公約數,卓榮泰拚主席,中興綠營,勢必得先消彌雜音。

(民視新聞/葉郁甫、劉毓琦、王龍韜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7 09:52:4211150
2018-12-17 16:58:4317430
2019-03-25 12:19:2911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