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勞動法增加班時數 群眾抗議示威

標題: 匈牙利勞動法增加班時數 群眾抗議示威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8 09:57:08

耶誕節 低溫 警方 選舉 員工 法院 政策 瓦斯 勞工 民主 人物 發言人 街頭 國會 總理 抗議 司法 提高 電視台 團體 加班 民視 圖利 先生 人權 示威 匈牙利 布達佩斯 雇主 辣椒水 獨立 法律 在野黨 貪汙 耶誕 罷工 工會 政黨 制度 閱讀 勞動 監督 首都 修正案 晚上 改選 血汗 增加 上街 上街頭 群眾 保障 右派 上任 推動 反對 辣椒 奴隸 發言 快樂 奧班

描述:

為了抗議匈牙利國會、日前通過大幅調高加班時數的勞動法修正案、以及右派總理奧班的獨裁作風、匈牙利民眾一周內發動了4波示威行動、昨天的抗議是規模最大的一次,高達1萬2千名民眾走上街頭、前往國會抗議,晚上還有數千人轉戰國營電視台、表達對政府掌控媒體的不滿。

上萬名民眾不畏低溫酷寒、手持寫有「耶誕節我只想要民主」、「立即罷工」等標語的牌子、17號下午、走上首都布達佩斯街頭。

這場被稱為「祝總理先生耶誕快樂」的示威、由反奧班政府的左派在野黨、學生團體和工會發起,要抗議匈牙利國會日前修正勞動法,把一年可加班的時數,從250小時大幅提高到400小時,血汗程度被形容根據就是奴隸法。

示威民眾表示:「這不只是反對派政治人物的事,不是選邊站的問題,而是匈牙利民眾對社會不滿的表現。」

除了備受爭議的勞動法、匈牙利國會還通過法律,要成立「行政法院」,負責處理選舉法、示威和貪汙、但竟要接受政府監督。抗議民眾則要求司法獨立,保障人權。

到了晚上、部分抗議民眾轉往匈牙利國營電視台、抗議總理奧班掌控媒體、把它變成自己的傳聲筒。

警方隨即出動催淚瓦斯、辣椒水來對付民眾、更將試圖進入電視台朗誦「反奧班獨裁請願書」的反對派、拖出去。

面對上任以來最大的民眾抗議潮、奧班政府直指民眾是暴徒、還說加班沒有強制。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柯瓦克斯說:「我們只是立法,讓雇主有權要求加班(到4百小時),但實際上還是要員工同意才行,這沒有強制性。」

匈牙利總理奧班在2010年上任後、不斷推動反民主的政策、像是修改選舉制度、圖利自己的政黨、還有刻意塑造媒體成為「一言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8 11:55:081000
2018-12-18 13:16:2720120
2018-12-19 02:43:2660590
2019-03-26 08:59: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