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提醒「豬肉不能吃」中國女子遭逮捕 網友:「解決知道問題的人」

標題: 微信提醒「豬肉不能吃」中國女子遭逮捕 網友:「解決知道問題的人」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8 13:03:51

中國 警方 品牌 非洲 台大 PTT 女子 疫情 病毒 鄉民 違規 論壇 雞肉 災害應變中心 市場 提高 微信 控制 牛肉 民視 超市 逮捕 劉姓 天津 騰訊 災害 應變中心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火腿 豬肉 閱讀 居留 分享 監督 上班 告訴 細菌 累犯 加工 群組 截圖 親戚 案件 拘留 親友 千萬 豬瘟 非洲豬瘟

描述:

中國豬瘟疫情持續蔓延,最近天津一名劉姓女子自稱掌握可靠消息來源,不想讓親友吃到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所以透過微信強調「豬肉不能吃」。劉女的訊息被大量轉發後,當地警方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將她逮捕居留,全案還待審理。而這起事件也在台大PTT論壇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 :「解決不了問題但可以解決知道問題的人」、「中國清掃的很用力耶」「這樣也被抓?」,不解中國政府面對疫情嚴重的處理態度。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持續擴散,根據中國媒體報導,53歲的劉女近日在微信發文,表示掌握可靠消息來源,朋友的親戚在技術監督局工作,強調目前非洲豬瘟病豬已流入各大市場。因此她在「微信朋友圈」提醒親友們最近不要吃豬肉,尤其不能買知名品牌「雙匯」加工品的火腿腸。

劉女訊息內文如下:「告訴大家一個重要通知:昨天我的一個朋友她姑爺在技術監督局上班、最近幾天在武清各大超市已經查出細菌豬肉流入市場、還有火腿腸、尤其是雙匯的,你們千萬不要再吃豬肉了最近,消息非常可靠、其他牛肉、羊肉、雞肉可以吃,切記!」

圖片取自騰訊網

這訊息在天津市的武清區部分微信群組流傳,引起不少民眾恐慌。結果警方在14日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將劉姓女子逮捕居留,警方也呼籲民眾勿隨意散布、分享未經證實的訊息。目前劉姓女子被拘留,整起案件正進一步審理中。

中國這起事件也在台大PTT論壇引發鄉民熱烈討論,網友們表示 :「解決不了問題但可以解決知道問題的人」、「中國清掃的很用力耶」「這樣也被抓」「這種國要跟他一家親」「在中國講真話是想死嗎」


截圖取自台大PTT



截圖取自台大PTT


中國雖然一再重申已經妥善控制非洲豬瘟疫情,但這幾個月來豬瘟疫情已經擴散到22個省市,台灣面對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今日也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建立防堵豬瘟的防線。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