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剛蓮霧空搭飛機去歐洲!果農:像嫁女兒

標題: 黑金剛蓮霧空搭飛機去歐洲!果農:像嫁女兒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8 17:47:50

耶誕節 香港 總統 台南 飛機 泰國 屏東 歐洲 台灣之光 農民 颱風 蓮霧 消費者 亞洲 黑金 市場 研發 銷售 訂單 上市 包裝 標籤 民視 地區 豪雨 水果 貿易 外銷 口感 月餅 金剛 耶誕 客人 閱讀 王瑞 班長 距離 成功 獲得 紅色 泡水 林邊 碰撞 果農 推廣

描述:

外形長得有點像耶誕鈴鐺的屏東黑金剛蓮霧,有50箱在耶誕節前夕,搭上飛機外銷歐洲試水溫,由於得搭飛機空運,果農每一顆都小心翼翼包裝防止碰撞受損,果農形容就像是在嫁女兒,自己還沒到過歐洲,種出來的蓮霧已經要賣到歐洲了。

紅色外皮透出漂亮的成熟光澤,每一顆都有150到200公克重,這可是特選出來,要外銷歐洲的總統級蓮霧,在台灣每顆要價約200元。

大老遠到歐洲,要搶新鮮上市得搭飛機,就怕碰撞受損,包裝得特別注意,連貼上標籤都要戴手套,運送的箱子也得層層保護。

屏東蓮霧農王瑞雄表示,「不能用指甲摳,所以我們不能留指甲,我要嫁女兒了,都還沒有去過歐洲,結果蓮霧跑去了。」

原來,有貿易商請從歐洲到台灣的客人品嘗過黑金剛蓮霧,獲得好評,決定外銷50箱,大約2500顆到歐洲試水溫。

王瑞雄指出,「耶誕節也要到了,有的西方國家稱蓮霧叫做叮噹果,其實也蠻應景的,剛好也是耶誕節,一個星期或半個月內,如果銷售量出來的話,可能緊接著訂單會持續。」

黑金剛蓮霧汁多口感脆甜,早就有距離近的香港貿易商下訂單,香港貿易商廖祜浚表示,「香港那邊的蓮霧都是從泰國去的,光外形口感還有甜度脆度就有差別,所以台灣的水果可以說是台灣之光。」

蓮霧不耐存放,以往外銷大抵以亞洲地區為主,這回黑金剛蓮霧能不能成功打開歐洲市場,還要看當地消費者的接受程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8 21:57:1830150
2018-12-19 08:47:1560270
2019-03-26 17:26:478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