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商店街爆炸 房仲囤消毒噴霧罐釀禍

標題: 札幌商店街爆炸 房仲囤消毒噴霧罐釀禍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8 22:18:14

意外 員工 房仲 爆炸 景點 房屋 回收 消毒 啟動 清潔 環境 建築 自焚 垃圾 民視 北海道 地區 重傷 商店 爆炸案 房仲業 外套 垃圾車 客人 空間 熱水器 閱讀 建築物 白色 札幌 巨響 氣體 氣體外洩 囤積 統計 外洩 熱水 室內 商店街 居酒屋

描述:

北海道札幌市的商店街週日(16日)晚間一起爆炸案,造成兩棟建築物全毀、42人輕重傷。原因竟然是有房仲業者,囤積了200多瓶的消毒噴霧罐,裡頭氣體外洩,才會引發爆炸。根據調查,日本民眾都習慣在丟棄噴霧罐前,先在罐體打洞。相關單位就大力呼籲民眾別這麼做。

日本北海道的札幌市,16日晚間一陣轟然巨響,當地一間房仲公司直接整棟消失,隔壁的居酒屋也垮了一半,客人驚慌逃竄。

居酒屋客人表示:「感覺自己身上燒起來了很熱,想說這樣下去會完蛋就(從2樓)跳下來。」

客人外套被燒到亂七八糟,驚險撿回一命。這場意外共造成40多人輕重傷、兩棟建築全毀,附近還有20棟房屋、26輛車受到波及。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竟然是這小小的噴霧罐。

事後調查,發生爆炸的房仲公司,竟然在室內儲放了兩百多罐除臭噴霧,店內員工照當地回收規定,將準備丟棄的120罐打洞放氣。研判就是充滿密閉空間的易燃氣體,因熱水器啟動而點燃,才會引發這起意外。

根據前年統計,日本超過70%地區的清潔單位,都要求把噴霧罐打洞才能丟棄,就是要避免這些罐子在垃圾車內爆炸,但近年來也傳出不少民眾,因為這樣引火自焚。環境省就呼籲民眾直接丟棄,如果真的要打洞,也要挑選通風良好的地點,並使用專用器具放氣,以免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20 02:09:1852520
2019-03-27 02:44:037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