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拜會立院各黨團 蘇嘉全笑稱兩人以後要叫「大小S」

標題: 蘇貞昌拜會立院各黨團 蘇嘉全笑稱兩人以後要叫「大小S」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5 12:27:22

議員 總統 機場 立法院 立委 桃園 屏東 行政院 法院 小S 官員 碼頭 文化部 內閣 大S 防疫 司機 縣長 蘇貞昌 行政院長 桃園機場 文化 罰款 好麻吉 選立委 蘇嘉全 民視 徐永明 立院 飆罵 立法院長 大小S 鄭麗君 行程 組閣 閣揆 立院龍頭 黨團 龍頭 閱讀 院長 玩笑 主席台 拜會 視察 蔡總統 幽默 上任 夥伴 同仁 留任 豬瘟 蘇內閣 回鍋

描述:

蘇內閣上任第二天,繼續衝衝衝的滿檔行程,今天一整天安排拜會立法院各黨團,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時,由於兩人都姓蘇,蘇嘉全開玩笑地說,兩個蘇院長很難分,以後是不是要叫大S和小S。蘇貞昌則說,以後困難的問題都交給主席台上的蘇院長答,簡單的交給他,幽默談話笑翻全場。

勾勾手,好麻吉,蘇貞昌回鍋行政院長第二天,率領政院三長到立法院拜會,第一站先向立院龍頭蘇嘉全拜碼頭,兩個屏東人惺惺相惜。

蘇嘉全表示:「蘇院長是我一路追隨的政治的前輩,從我在屏東選議員,一直到選立委還有縣長,到現在蘇院長是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我們一路的好夥伴。」

蘇嘉全還開玩笑說,往後為了不要搞混兩位「蘇院長」,搞不好要稍微做這方面的分別,還說要說要叫「大S跟小S」。蘇貞昌則表示,以後有比較困難的問題就請坐在主席台的蘇院長處理,比較簡單的再由他來回答就好了。

兩個蘇院長答嘴鼓,口才都不是蓋的,前一天,蘇貞昌到桃園機場視察豬瘟,對著防檢官員的一席話,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蘇貞昌當場電防檢官員,不過,被媒體形容是「飆罵」,他可要澄清。

蘇貞昌說:「承辦同仁都做得很好很努力,我是有懇切地要求,但並沒有發脾氣,如果以我的脾氣,不是那樣子而已,我現在已經2.0了,比較沒有脾氣了。」

雖然說是沒有生氣,但以治軍嚴謹出名的蘇貞昌再任閣揆,一字一句恐怕讓官員皮都繃很緊。

(民視新聞/蔡佩樺、張玄會、嚴俊強、欒秉宙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5 13:54:1325840
2019-01-17 04:52:389326020
2019-01-17 06:03:199326020
2020-01-05 09:52:49931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