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剛上任 徐永明批「老司機不到立院」反挨轟

標題: 蘇貞昌剛上任 徐永明批「老司機不到立院」反挨轟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5 12:07:20

議員 總統 法務部 立法院 立委 桃園 行政院 法院 小S 桃園市 品牌 內閣 疫情 防疫 司機 黃國昌 蘇貞昌 市議員 會期 時代力量 行政院長 公文 罰款 蘇嘉全 民視 徐永明 立院 大小S 法律 首長 組閣 力量 黨團 重建 閱讀 法務部長 院長 施政 留言 閣員 拜會 視察 蔡總統 王浩宇 假新聞 上任 嘴巴 說謊 禮拜 時力 豬瘟 蘇內閣

描述: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週一(15日)在臉書上亮出黨團公文,砲轟才剛上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老司機上路,不願意到立院報告」,卻引來大批網友抨擊,回嗆「才剛發出公文,怎麼知道他不願意報告」?徐永明週二受訪姿態放低,解釋只是不希望拖到下個會期,期待能趕快聽到蘇院長的施政方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第一天,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在臉書上開轟。

徐永明發文,蘇貞昌老司機上路,就是不願意到立法院報告,口說「撩落去」,那要不要報告,勇敢說清楚,蘇內閣上任,時代力量黨團也同時發文,確認蘇院長報告期程,最晚1月28日前就應該完成。蘇貞昌身負重建品牌大任,別讓「閃躲內閣」砸了鍋!

但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按怒的人比按讚還多,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留言回嗆,蘇貞昌週一才上任,你們週一才發出公文,怎知道他不願意報告?還有網友酸,貴黨團才剛發文要求,請問哪來不願意報告?內文自打嘴巴,發假新聞是不是該送辦?

徐永明表示:「因為我們比較擔心的是說,如果留到下個會期的話,可能會拖到三月,我想這時間真的拖太久了,法律明文規定兩個禮拜內,要提施政方針報告,
我想蘇院長也會願意做這樣的事的。」

面對網友抨擊,徐永明姿態放軟,就怕負面聲浪繼續延燒。與此同時,同黨立委黃國昌則在臉書上大讚蘇貞昌,視察豬瘟疫情,展現魄力,讓人印象深刻。

黃國昌說:「蘇院長他一上台,馬上去關心豬瘟的問題,而且展現出魄力,其實很多社會民眾看到都叫好,只是希望蘇院長也可以用同一個標準去要求他的內閣閣員,情節輕微的就是在踢皮球,情節重的說謊胡扯,連我們的法務部長都是一樣。」

蘇貞昌才上任兩天,時力對他有讚美、有提醒、也有抨擊,就怕一個拿捏不好,又引發大小綠之間的矛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