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場行動市政會議登場 移師谷關舉行

標題: 台中首場行動市政會議登場 移師谷關舉行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5 12:37:24

林佳龍 台中 台中市 交通部 交通 市政會議 主管 大樓 交通部長 交通局 市場 政大 市政府 台中市長林佳龍 空氣 台中市政府 民視 就職 補助 典禮 建設 跳票 局長 包裹 會議 和平 王義川 盧秀燕 閱讀 經費 市政 就職典禮 中天 交通局長 開會 續建 區域 山手線 上任 中市 檢討 推動 谷關 機組 台中市長 中火 和平區 肉品 空氣瓶 谷關空氣 豐富 接地氣

描述: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之後,為了讓外界「看見谷關」,第一次召開的行動市政會議移師和平區谷關舉行。至於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就任交通部長馬上開出第一槍,要台中市政府繼續蓋山手線,台中市交通局長回應,要蓋山手線,請中央多出一點經費。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通常在市政大樓舉行,第一次移師和平區谷關開會。

盧秀燕表示,「政府存在的目的 就是要替民眾服務,所以不應該高高在上,也不應該麻煩民眾,或者地方士紳常常跑市政府以上對下,這是不對的,倒過來我們應該主動的來接地氣,主動來給大家服務。」盧秀燕帶著一級主管,星期二上午10點準時在谷關開第一次行動市政會議,要讓外界「看見谷關」。

盧秀燕指出,「和平區是我們台中市物產最豐富、人民最和善最好的一個區域,我在就職典禮之後,我發了和平谷關空氣瓶,目的是什麼?要讓大家看見和平。」

盧秀燕上了谷關,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就任交通部長之後開的第一槍,就對準台中市政府;林佳龍指出,山手線目前已經在進行,將要求台中市政府提出具體報告,否則按照原定計畫推動。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這個其實不是一個大計劃的概念,其實它下面包裹了非常多的相關的子計畫,所以我們會針對相關計畫去檢討它的發動期程跟相關的經費配合,我們希望交通部在這個計畫上面,也可以更大力的甚至到全額的相關經費補助。」

盧秀燕多次公開質疑,山手線經費高達941億元,中央只出391億元,地方卻要出到550億元,盧秀燕要求中央全買單,才要繼續建設。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