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茶會搶朱立倫地盤?吳敦義怒:這是中華民國地盤

標題: 新北茶會搶朱立倫地盤?吳敦義怒:這是中華民國地盤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5 18:27:52

國民黨 議長 議員 新北市 總統 高雄 馬英九 秘書 朱立倫 台南 太陽 法務部 立法院 立委 行政院 法院 王金平 會長 黨籍 土地 義大 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門票 預購 宗教 秘書長 蘇貞昌 行政院長 侯友宜 元宵節 吳敦義 九二共識 民調 總統大選 啟動 傳統 初選 副手 新北市長 元宵 握手 總統馬英九 立法院長王金平 法師 一中各表 選總統 簽名 地主 民視 大選 立法院長 藍營 一中 星雲法師 星雲 天王 支持度 綠營 共識 黨內 組合 新書 閱讀 法務部長 院長 玩笑 國人 民國 拜會 前總統馬英九 何佩珊 檢查 3P 合照 鋪路 動作 副秘書長 黨部 嘴巴 外役監 全民調 陳明通 北市長 2020總統大選 2020

描述:

國民黨的太陽們每天都在較勁,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參加新北市感恩茶會,被問到是不是來踩朱立倫地盤?他大動肝火怒嗆「這是中華民國的地盤」,還說他當過行政院長,那是不是全台都是他的地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開心為自己新書簽名,大談書裡面都是跟各國總統合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參加新北市感恩茶會,大讚侯友宜狂贏綠營近30萬票,也感謝黨部、黨籍立委盡力幫忙,唯獨沒提的就是前市長朱立倫。吳敦義這一趟來被視為要來踩朱立倫地盤。

不過吳敦義否認,他說「這是中華民國的地盤,開玩笑,怎麼會是誰的地盤呢?那我做過行政院長,不是全國都是我的地盤嗎?不要這樣講法嘛,中華民國每一寸土地,都是全國人民共同有的啊。」

聽到搶朱立倫地盤,吳敦義大動肝火,連續兩次調頭回來反駁,地主侯友宜則幫忙緩頰說,「大家沒有說是誰跟誰的地盤啦,新北市我身為新北市長,我歡迎任何人都能夠來到新北市走一走,朱市長來沒有來沒關係啊,我歡迎吳主席來啊,我也非常歡迎吳主席來啊。」

新北市長侯友宜

嘴巴說歡迎吳敦義,還主動去握手,但身為朱立倫前副手的侯友宜,茶會結束後,沒留下來跟吳敦義還有議員議長一起合照,從側門開溜。

新北茶會吳朱過招,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這頭,則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來拜會,副秘書長何佩珊拿出預購的王金平新書要簽名,王金平開心介紹書中跟各國總統的合照。

王金平也透露,「你要因緣足的時候,才能夠正式宣布,現在元宵節前,我還看不到因緣會成熟。」

何時宣布選總統?王金平態度越來越明。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則去拜會星雲法師,由於王金平身兼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長,一般認為他跟星雲法師交情最甚。馬英九不甘示弱,直說1993年當法務部長時,就跟星雲法師非常熟,他說,「法務部服務的時候,就跟他合作,在我們台南的明德外役監成立戒毒單位,由佛光會派法師過來,效果非常好。」

為了爭2020總統大選黨內出線,藍營天王從南到北拜會,力拚爭取最多支持。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曾依翔、鄭兆佐 新北-高雄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1-05 12:49: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