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暴氣!蘇貞昌:現在是2.0比較沒有脾氣

標題: 傳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暴氣!蘇貞昌:現在是2.0比較沒有脾氣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5 18:35:15

國民黨 秘書 曾銘宗 機場 立法院 立委 桃園 屏東 行政院 法院 吳志揚 王金平 小S 非洲 碼頭 李鴻鈞 內閣 大S 防疫 國民黨團 黃國昌 秘書長 蘇貞昌 時代力量 行政院長 桃園機場 陳其邁 親民黨 好麻吉 國民黨立委 蘇嘉全 民視 立院 飆罵 立法院長 執行 在野黨 行程 組閣 車隊 力量 閣揆 頭髮 立院龍頭 黨團 龍頭 甜蜜 閱讀 院長 玩笑 公務 主席台 拜會 蜜月 視察 書記 幽默 上任 同仁 牽手 豬瘟 非洲豬瘟 蘇貞昌組閣 蘇內閣 回鍋

描述:

蘇內閣上任第二天,繼續衝衝衝的滿檔行程,今天一整天安排拜會立法院各黨團,請求支持。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時,由於兩人都姓蘇,蘇嘉全開玩笑地說,兩個蘇院長很難分,以後是不是要叫大S和小S。蘇貞昌則說,以後困難的問題都交給主席台上的蘇院長答,簡單的交給他,幽默談話笑翻全場。

手牽手好麻吉,蘇貞昌回鍋行政院長第二天,率領副院長、秘書長,三長到立法院拜會,第一站先向立院龍頭蘇嘉全拜碼頭,和同樣出身屏東的兩位蘇院長鬥嘴鼓,惹得笑聲不斷。

蘇嘉全先說「往後我們委員在叫蘇院長,我們兩個都要回頭,所以搞不好以後要做這方面的分別,到底要怎麼稱呼,行政院的蘇院長還是立法院的蘇院長,是大S跟小S,還是怎麼樣」。蘇貞昌也回應「我有一個小小建議,以後凡事比較困難複雜的問題,就請坐在主席台的蘇院長直接處理,比較簡單的叫我來回答就好」。

但蘇貞昌不只拜會現任院長,對前院長王金平,蘇貞昌禮數也沒少,說「要請王院長多多給我支持」,而王金平也回應「國民黨、親民黨都會協調一下」,但時代力量要蘇貞昌自己去弄。

王金平話說得白,但無論時代力量還是親民黨,蘇貞昌當然也得親自走一趟,才知道是敵是友。而對於蘇貞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大讚「院長在第一天視察的時候,所展現出來的魄力,真的是讓我們非常地欣賞」,親民黨立委李鴻鈞也不吝嗇讚美,提到「宋主席有講過,大概也就只有蘇貞昌來接院長,能夠可以暫時穩住」。

老院長新上任,蜜月期果然甜蜜蜜,就連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團,對蘇貞昌也好話說盡。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提到,自己曾經當過院長的部屬,見證過院長的執行力;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更拿自己開玩笑,說「2006年蘇貞昌組閣,我看頭依然是很光亮,但是我比上次髮量至少少了一半」。

蘇貞昌也大方回應,說「我跟志揚兄的老太爺伯公,當年就是從頭髮開始,彼此都講誰比較亮,誰是以偏概全,現在已經可以跟志揚談頭髮了」,還向吳志揚使個眼色,兩代交情盡在不言中。

蘇貞昌一整天忙著拜會立院,行程結束不等車隊,乾脆快步衝回行政院,邊走還邊和副院長陳其邁討論公務,徹底展現執行力,但前一天到桃園機場視察豬瘟防疫工作,外界形容他當場飆罵,蘇貞昌忙著解釋,說「承辦同仁都做得很好,很努力,我是有懇切地要求,但並沒有發脾氣,如果以我的脾氣不是那樣子而已,我現在已經2.0了,比較沒有脾氣了」。

以治軍嚴謹出名的蘇貞昌,用詞遣字也配合時代脈動,跟著進階,這閣揆真的不一樣。

(民視新聞/蔡佩樺、張玄會、嚴俊強、欒秉宙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