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工研院、資策會!國研院禁華為裝置使用內網

標題: 跟進工研院、資策會!國研院禁華為裝置使用內網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6 11:47:14

中國 手機 美國 企業 男子 法人 北京 澳洲 品牌 政策 電腦 美元 產業 間諜 開發 採購 產品 加拿大 洩密 風險 分析師 資訊 提高 報復 台經院 創新 設備 解放軍 民視 逮捕 組織 工研 觀察 應用 措施 人才 波蘭 機構 閱讀 華為 5G 創辦人 限制 軍方 工研院 新聞稿 資安 身分 資策會 裝置 核心 動作 風暴 上網 任正非

描述:

工研院針對華為手機,限制使用開出第一槍,現在資策會和國研院也跟進,盤點核心主機和骨幹網路,要確定沒有使用華為產品,後續也將禁止華為設備使用內網,國研院更大動作,全面阻絕中國設備,專家認為,工研院、資策會都屬於技術創新單位,一但被中國官方取得資訊,後果將十分嚴重。

工研院宣布禁用華為設備後,現在資策會、國研院也跟進。主要規劃研擬政府資訊產業政策和培育人才的資策會,擔心華為資安疑慮擴大,宣布進行會內設備盤點,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沒有使用華為產品,未來也會遵照政府指示,進行相關設備採購。

不只資策會,國研院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同樣未使用華為設備,後續更將阻絕中國品牌手機或電腦使用內部網路,這也是繼工研院開出限制華為手機之後,陸續跟進的政府機構。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表示「像工研院資策會主導相關技術和應用服務的開發單位,當然對資訊安全重視程度,也會明顯提高,針對相關設備做盤點以及預防措施」。

1987年創立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有解放軍身分,早被各國列為具有「軍方背景」的企業,跟北京當局關係相當密切,加上華為投入數十億美元發展5G技術,讓世界各國更開始擔心會有資安風險,繼美國、日本、澳洲拒用華為後,台灣不僅政府單位,週邊法人組織也開始防堵華為洩密的可能,而這股限制風暴會不會越滾越大,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于凡、羅執中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6 15:55:4053730
2020-01-06 00:28: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