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春節班機爆量 林佳龍:親自坐鎮應變中心

標題: 桃機春節班機爆量 林佳龍:親自坐鎮應變中心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6 12:17:17

林佳龍 交通部 交通 機場 立委 桃園 班機 春節 國道 連假 非洲 旅客 高速公路 交通部長 內閣 民航局 新高 免費 桃園機場 松機 疏運 春節疏運 除夕 人力 威脅 地方政府 質詢 搞笑 民視 通關 道路 行李 公路 鐵三角 應變中心 操作 台北港 王義川 桃機 成大 基層 入境 報到 支援 年假 大年 初六 閱讀 院長 出境 速度 視察 班次 北港 架次 民航 檢疫 運量 上任 指揮 高速 接任 自動通關 豬瘟 非洲豬瘟 蘇內閣 接地氣

描述: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第3天就到桃園機場視察,了解春節機場疏運規劃,因為這回連假長達9天,機場起降班次單日近700架次創下新高,加上防非洲豬瘟加強檢疫,就怕到時通關擠爆,林佳龍宣布將 成立應變中心,春節還會親自坐鎮。

上任第三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機場視察,替接任後的首道春節機場疏運難題做功課。

親自操作自助報到,要旅客出境越順越好,因為今年(2019年)年假長達9天,除夕748班次,大年初六班機更高達862架次,預估將有15萬人次進出,創下歷史新高,就怕造成大塞機,林佳龍宣布到時會親自坐鎮。

林佳龍說:「目前的預估,我們的航運量跟旅客量都會是新高,比起去年多達一成以上,我們會成立一個應變中心,中央地方政府、民航局跟桃機公司,大家密切合作。」

不只在春節下場緊盯,更要大動員,除了桃機全體480名內外勤人力,並調度台北港、松機人員支援桃機,全數投入第一線旅客通關疏運,高速公路閘道也會管控,確保聯外道路順暢,更鼓勵民眾用自助報到跟自動通關,但今年碰上非洲豬瘟威脅,中央要求旅客手提行李也要100%檢疫,勢必拖慢通關速度。

林佳龍也說:「我想蘇院長的指示,各單位已經動起來,豬瘟的檢疫工作不會影響到出入境,或降低可能的影響,我們會全力做好配套。」

才上任就馬上要面對春節疏運考驗,林佳龍先視察桃園機場,沙盤推演,要透過親自坐鎮指揮,要確保這個年,不會一開始就「卡關」。

(民視新聞/林姍亭、宮仲毅 桃園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6 16:19:09211230
2019-01-19 03:27:409146800
2020-01-06 01:59:3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