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19票之差! 梅伊贏得英國首相保衛戰

標題: 僅19票之差! 梅伊贏得英國首相保衛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7 11:47:24

議長 英國 法國 官員 政策 朝野 德國 歐洲 歐盟 發言人 國會 責任 投票 協議 公投 民視 演說 工黨 保守黨 辭職 表決 貿易 延期 川普 外交 獨立 交大 法律 關稅 協商 連任 票數 信心 黨內 閱讀 脫歐 草案 領袖 英國脫歐 首相 梅伊 距離 保證 英國首相 大臣 批評 增加 原則 決策 核心 獲得 英國國會 反對 柯賓 英國首相梅伊 拋棄 首席 發言 2020 逼宮 不信任投票 脫歐協議 否決 不信任案 不信任動議

描述:

英國國會昨天以壓倒性票數、否決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後,今天隨即對梅伊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表決,最後獲得306票支持、325票反對,以19票之差,否決不信任動議,梅伊驚險保住首相職位後,呼籲朝野共同攜手解決爭議,也宣布將重返脫歐協商。

英國國會下院議長貝爾考表示:「贊成票306張,反對票325張,不信任被否決散會。」

英國國會下院議長貝爾考

針對在野工黨對梅伊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案,英國下議院進行表決,最後以306對325票,不信任案一如外界預料遭到否決,首相梅伊表示、她會繼續努力達成對人民的承諾,實現公投脫歐的決定,並在21號帶著修改過的脫歐協議草案,重回國會進行表決。

梅伊說:「我很高興下議院今晚,對政府表達有信心,我會重視這項責任,和我的政府,將繼續努力增加繁榮,保證我們的安全,並加強我們的聯盟,是的我們也將繼續努力,兌現我們的承諾,使這個國家的人民,能夠兌現公投的結果,並離開歐盟。」

梅伊隨後也在唐寧街10號演說,呼籲各黨拋棄成見,共同合作。雖然梅伊驚險保住首相職位,但英國脫歐的前景還是不明朗。距離預定的3月29日正式脫歐期限只剩下70多天,至今保守黨內依舊意見相當分歧,根據《泰晤士報》報導,原本德國法國願意讓期限延長3個月,但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官員正在研究循法律途徑,將脫歐日期推延到2020年。

歐盟首席發言人席納斯表示:「英國沒有延期申請,如果有英國要求延期,請說明延期的理由,歐盟27國將一致決定。」

歐盟首席發言人席納斯

眼看脫歐僵局無解,在野工黨領袖柯賓要求,梅伊必須先排除無協議脫歐的選項,不過梅伊發言人則表示,至今仍不排除無協議脫歐,首相府也指出梅伊堅持「核心原則」,也就是希望英國脫離歐洲關稅同盟,換取英國能有獨立的貿易政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