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蘇貞昌首次午餐會 吃滷肉飯聊豬瘟防疫

標題: 蔡英文、蘇貞昌首次午餐會 吃滷肉飯聊豬瘟防疫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7 12:37:29

民進黨 林佳龍 總統 陳水扁 秘書 機場 LINE 蔡英文 導演 行政院 花蓮 非洲 旅客 黨主席 內閣 節目 防疫 秘書長 蘇貞昌 氣象 行政院長 家暴 家電 民視 民進黨主席 專案 行李 主權 餐會 廚餘 桃機 專訪 黨內 閱讀 理事長 院長 精神 境外 議題 宣導 檢驗 總統蔡英文 視導 午餐 距離 廣播 批評 民間 電器 公會 內閣改組 上任 改組 滷肉飯 背信 卓榮泰 提升 港澳 豬瘟 非洲豬瘟 民進 死豬 羅文嘉 澎管處 處長 接地氣

描述:

府院黨動起來!蘇貞昌上任後,昨(16)日首度跟總統蔡英文午餐會,吃滷肉飯聊豬瘟防疫,還公布「雙視角」影片,更接地氣,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參加民間活動、秘書長羅文嘉則接受廣播專訪,府院黨展現行動力,要讓外界感受新氣象。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改組後首次午餐會,特別從雙視角切入,大吃滷肉飯、肉羹湯!

蔡英文說:「吃滷肉飯分外覺得珍惜,因為現在非洲豬瘟的問題,除了境外阻絕,另外就是廚餘問題,院長一上任就到機場去。」

趁機宣導非洲豬瘟,蔡英文近來透過臉書,拉近跟民眾距離,蘇貞昌上任後則天天po影片,落實他強調的接地氣!不只府院動起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參加民間活動,跟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一起逛家電展。

卓榮泰說:「整個府院黨動起來,我們不只政治上關懷,像這種民間活動,能夠提升消費經濟,我們都全力投入,這些老朋友都不用找回,永遠在身邊。」

主席帶頭展現動能,上任第二天的黨秘書長羅文嘉,也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更透露,這兩周會密集受訪,羅文嘉說:「你不用怕批判你的人,不用怕質疑你的人,你就是要去面對這些人,多跟這些人溝通說服。」

羅文嘉老話一句,死豬不怕開水燙,但過去被認為是扁家軍的他,卻因為批評陳水扁的南線專案是謊言,被罵背信忘義,更讓不少扁迷至今無法諒解。

羅文嘉說:「我只講一句話,我不認為應該用謊言來掩蓋,事實講出來就好,我當然知道南線專案誰出的主意,曾天賜出的主意啊,天兵啊!」

脫口罵曾天賜天兵,羅文嘉認為,黨內眼下還有很多,比扁案更重要的議題,府院黨都要徹底革新,讓外界耳目一新。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7 17:56:551000
2020-01-07 07:28:38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