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行政院會 鄭文燦、侯友宜手牽手好麻吉

標題: 出席行政院會 鄭文燦、侯友宜手牽手好麻吉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7 12:37:29

議員 新北市 林佳龍 總統 台中 台中市 警察 交通部 交通 柯P 選舉 桃園 方案 蔡英文 行政院 桃園市 主管 官員 鄭文燦 警政署 交通部長 行政院會 內閣 警察局長 發言人 黨魁 警察局 蘇貞昌 行政院長 侯友宜 管理 新北市長 好麻吉 民視 就職 補助 財產 英雄 天津 中山 局長 做好做滿 競選 鐵路 登記 選戰 政見 暖冬 盧秀燕 連任 同事 支援 閱讀 新聞局長 院長 對手 院會 宣誓 角力 原則 國旅 會面 山手線 溫暖 上任 宣誓就職 中市 中生 卓榮泰 吃飯 警政 署長 台中市長 發言 北市長 新北市長選舉 499 青春 牽手 市長選舉 桃園市長 改變 中生代 蘇內閣 回鍋

描述: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今天首度舉行正式行政院會,他競選新北市長的對手侯友宜今天也出席院會,當場提出蘇貞昌競選時的政見「新北126」,希望行政院支持,而同樣出席行政院會的台中市長盧秀燕,選戰對手林佳龍,現在則是成了交通部長,兩人對於大台中山手線有一番角力。

新北、桃園、台中,三位出席行政院會的直轄市長一起走出行政院,鄭文燦和侯友宜還一度手牽手,真的那麼麻吉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大概18年前,我就跟鄭市長非常熟悉,他是(桃園縣)議員我是警察局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以前蘇院長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我是發言人也是新聞局長,侯友宜是當署長,中間只隔一條天津街,走路就可以到,所以以前我常去警政署吃飯,(你們一起吃嗎)那邊的菜比較好吃。」

原來三人都是老同事,不過,蘇內閣上任後首度正式行政院會,恩怨情仇可不少,侯友宜和新院長蘇貞昌不只曾經是長官部屬,而且才剛在新北市長選舉激戰,侯友宜當場拿出蘇貞昌的政見,希望能夠兌現。

侯友宜表示,「院長曾經提過的新北126的計畫,跟我的青春山海線是一致的,所以我也希望院長,除了我的青春山海線,也把院長您當時所提的政見納到這裡面來,院長當場裁示,希望交通部給地方多多支援跟配合,我們是說英雄所見略同,大家都一樣的好好做,名詞不重要。」

除了蘇貞昌、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選戰對手林佳龍也成了交通部長,兩人在行政院會相見,對於大台中「山手線」,當然也有一番角力。

盧秀燕說,「我們希望全額補助,因為到現在為止,我們地方出的錢可能比中央稍微略多一點,可是山手線是中央的財產,鐵路是中央主管的財產,變成我們地方在幫中央出錢,這個好像邏輯不太對。」

其實,13年前蘇貞昌當行政院長,鄭文燦就是他的新聞局長,老長官新上任,他當然特別有感。

鄭文燦表示,「我想院長有些改變,蘇院長今天是算2.0,以前他比較會追根究柢,要問到官員把所有的方案都拿出來,他今天他說他做原則性跟目標管理。」

蘇貞昌回鍋行政院會,過往的點滴全湧上心頭。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