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考慮「組政黨」?柯文哲:不是組一般政黨

標題: 正在考慮「組政黨」?柯文哲:不是組一般政黨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7 11:57:25

柯文哲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朱立倫 柯P 選舉 立委 蔡英文 春節 台北市長柯文哲 農曆春節 人物 民調 總統大選 農曆 選總統 丁守中 選立委 民視 大選 統一 參選 直播 大選民調 組織 選戰 政黨 選民 選票 制度 憲政 能量 閱讀 限制 學者 玩笑 網紅 增加 動作 館長 北市長 2020總統大選 2020 2020大選

描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6號)天晚間,和網紅「館長」開直播,過程中鬆口正在想要不要組政黨,但再被館長拱選總統,他仍不鬆口,強調參選意願很低,但會想想看。對此,柯文哲今天進一步解釋,選總統一事「八字都還沒有一撇」,而就算要組政黨,也不會組一般政黨,藉機反酸藍綠政黨都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網紅館長開直播,免不了被問到是否投入2020總統大選,柯P鬆口僅管意願很低,但願意想想看。

柯文哲說:「台灣目前的憲政體制,誰來當總統效果都很差,所以為什麼通常一個做不好,我們可以說誰做不好,連續三個都有問題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轉過頭來思考,是不是制度有問題。」

認為誰當總統都一樣,只是換個人被罵,不過柯文哲這回市長選戰只贏丁守中三千多票,差點被政黨組織戰打趴,傳出也讓他起心動念,想組政黨。

柯文哲回應:「沒有啊,就正在想,我們也不是組一般的政黨,所以這都還在想,有一句話: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只有你的想像可以限制住你,基本上我還是學者 我還不是政治人物。」
就怕流失選票,柯文哲坦言,未來若真要組黨,也會跳脫藍綠,組不一般的「新型態政黨」。

而農曆春節一連五天,他都要和網紅直播,動作頻頻,增加曝光度,儘管他始終否認,卻被質疑是在替選統統累積能量。

柯文哲這番話,是否代表有意參選,卻還沒準備好?各方解讀。

(民視新聞/王富民、宮仲毅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7 16:57:3249130
2019-01-20 01:58:35212150
2020-01-06 14:18:1831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