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再相逢!侯友宜提蘇貞昌政見 「新北126」計畫盼兌現

標題: 對手再相逢!侯友宜提蘇貞昌政見 「新北126」計畫盼兌現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7 16:47:53

議員 新北市 林佳龍 台中 台中市 警察 交通部 交通 意外 桃園 方案 蔡英文 行政院 主管 鄭文燦 警政署 旅客 九合一 交通部長 行政院會 內閣 防疫 警察局長 發言人 警察局 蘇貞昌 行政院長 侯友宜 新北市長 民視 就職 補助 財產 合一 競爭 英雄 天津 行李 中山 局長 餐會 做好做滿 競選 鐵路 桃機 選戰 政見 暖冬 組閣 盧秀燕 支援 閱讀 新聞局長 院長 對手 檢驗 院會 宣誓 大和 午餐 和解 入閣 續建 國旅 山手線 幽默 上任 宣誓就職 中市 滷肉飯 吃飯 警政 署長 台中市長 發言 港澳 北市長 新北市長選戰 青春 牽手 豬瘟 縣議員 蘇貞昌組閣 蘇內閣 澎管處 處長 接地氣

描述:

蘇內閣上路後,今天(17日)首度舉行正式行政院會,卻意外上演九合一會後賽,因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出席了。侯友宜當面提出蘇貞昌競選時的政見「新北126」,要行政院支持。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當著選戰對手,也就是現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大台中山手線,中央必須全額補助。

新北、桃園、台中,三位出席行政院會的直轄市長,一起走出行政院,鄭文燦和侯友宜還一度手牽手,真的那麼麻吉嗎?

侯友宜說「大概18年前,我就跟鄭文燦市長非常熟悉,他是桃園縣議員,我是警察局長」。鄭文燦則提到「以前蘇院長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我是發言人也是新聞局長,侯友宜是署長,中間只隔一條天津街,走路就可以到,所以我常去警政署吃飯,那邊的菜比較好吃」。

蘇揆上任的第一場行政院會,不只場外熱絡,場內更是上演大和解戲碼。新北市長選戰激烈交手的政敵在選後首度相逢,兩人禮貌性問候,院會上,侯友宜還當面拿出蘇貞昌的競選政見,要求兌現。

侯友宜表示,「院長曾經提過的新北126的計畫,跟我的青春山海線是一致的,所以我也希望院長,除了我的青春山海線,也把院長當時所提的政見納到這裡面來,院長當場裁示,希望交通部給地方多多支援跟配合,英雄所見略同,大家都一樣的好好做,名詞不重要」。

不只蘇侯過招,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選戰對手林佳龍,也成了交通部長,兩人相遇,為了大台中「山手線」要不要續建,正面對決。對此盧秀燕表示,「我們希望全額補助,因為到現在為止,我們地方出的錢,可能比中央稍微略多一點,可是山手線是中央的財產,鐵路是中央主管的財產,變成地方在幫中央出錢,這個好像邏輯不太對」。

但在微妙氣氛中,鄭文燦一句「只有我在院會裡面,沒有競爭對手」,幽默談話惹來笑聲。蘇貞昌組閣、林佳龍入閣,九合一會後賽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7 18:46:010000
2019-01-17 23:19:37110380
2019-01-18 00:36:33110420
2019-01-20 06:09:571221180
2020-01-08 07:09:01122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