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扁家軍!羅文嘉:人生不會只停留在與陳水扁的關係

標題: 昔日扁家軍!羅文嘉:人生不會只停留在與陳水扁的關係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7 17:27:56

民進黨 總統 陳水扁 台北市 秘書 立委 桃園 方案 行政院 桃園市 品牌 鄭文燦 前總統陳水扁 民主 縣長 秘書長 北市府 主委 陳其邁 演講 行政院副院長 選總統 羅馬 民視 家庭 專案 哈佛 波士頓 直播 輔選 十一 文宣 專訪 黨內 支援 閱讀 院長 國務機要費 人生 副主委 客委會 批評 主任 上任 周錫瑋 時期 客委會主委 獨派 背信 引爆 卓榮泰 接任 年輕 出任 桃園市長 民進 羅文嘉 處長

描述:

剛上任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過去是政壇金童,前總統陳水扁的左右手,一路從北市新聞處長當到客委會主委,被視為扁家軍的他,在扁案發生後,批評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中的-「南線專案」是謊言,遭批背信忘義,回顧這段過往,羅文嘉說人生不會只停留在他跟陳水扁的關係。

接下民進黨秘書長的羅文嘉,終究廻避不了這個問題。

原來,2006年陳水扁的家庭密帳案發生後,羅文嘉都還沒見過陳水扁一面,當時,羅文嘉在波士頓大學演講時,還批評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中的「南線專案」是謊言,前後矛盾很糟糕,遭黨內與獨派圍剿,認為他背信忘義,甚至列名十一寇!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我只講一句話,我不認為應該用謊言來掩蓋,事實講出來就好,我當然知道(南線專案)誰出的主意,曾天賜出的主意啊,天兵啊。」

回顧過往,羅文嘉可是陳水扁得意門生,和馬永成並稱「羅馬」,是陳水扁一路攀登大位的左右手,從陳水扁立委辦公室主任一路跟進台北市府,28歲當上全國最年輕的新聞處長,1999年,陳水扁選總統時,羅文嘉擔任民進黨文宣部,火力支援。

被視為扁家軍的羅文嘉,在扁政府時期出任文建會副主委、客委會主委,也選上立委,2005年選台北縣長時,陳水扁更全力輔選子弟兵。

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秘書長卓榮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

但這場戰役,羅文嘉輸給周錫瑋,離開台灣到哈佛沉潛,扁案發生,更讓羅文嘉與陳水扁漸行漸遠,如今雲淡風輕話當年,言談中還是聽得出有幾分沉重。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