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質問憲法哪有九二共識? 韓國瑜自打臉:沒有沒有

標題: 陳致中質問憲法哪有九二共識? 韓國瑜自打臉:沒有沒有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7 18:08:01

民進黨 議員 中國 高雄 陳水扁 韓國 立委 陳致中 議會 父親 王金平 兩岸 副市長 高雄市 政策 中華民國 王子 郝龍斌 市議會 李四川 市議員 高雄市長 吳敦義 九二共識 四川 中和 握手 住院 質詢 施政報告 民視 團隊 太平島 一邊一國 一中原則 民進黨團 打臉 一中 憲法 臨時會 肯定 麵包 人口 在野黨 金馬 石油 政見 選前 支票 共識 體驗 黨團 空間 閱讀 考題 施政 十年 高雄市議會 備詢 民國 黨團總召 一國兩制 增加 原則 反應 韓國瑜 接手 華人 高市 民進

描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首度赴高雄市議會做施政報告和備詢,民進黨團磨刀霍霍,尤其陳致中對上韓國瑜,上演王子復仇記,更是備受關注。陳致中嗆問韓國瑜九二共識的具體內容,韓國瑜笑稱:第一題就這麼硬。而其他在野黨議員則是猛攻韓國瑜的選前政見能否兌現,韓國瑜幾度遲疑,也被批是膨風。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你對九二共識個人的詮釋跟見解?」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議會第一題就問的這麼硬喔。」

高雄市議會臨時會,韓國瑜首度接受備詢,民進黨團有備而來,第一題就問到敏感的九二共識。不讓韓國瑜閃躲,陳致中接手投出直球。

陳致中:「中國他已經講了,他們沒有各表的空間,即使中華民國也沒有各表空間,請問市長你這種一中原則,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你還要不要接受?
韓國瑜:「我們承認的九二共識並不是一國兩制,我們先把這個問題一定要講清楚,那現在憲法是放在這裏的。」

睽違8年重返議室廳,陳致中炮火猛烈,犀利問政。

陳致中:「憲法裏面哪一條規定一國兩制?」
韓國瑜:「沒有沒有」
陳致中:「那你剛剛說你根據憲法,我們根據憲法現在是中華民國,目前我們治權是台澎金馬,這個非常清楚,對啊中華民國所以跟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應該是一邊一國啊,這樣應該是兩岸兩國不是嗎,有九二麵包已經很嚴重了,那如果我們又出現九二市長,這個大家會擔心。」

陳致中和韓國瑜首度面對面質詢,備受外界關注。因為26年前,父親陳水扁時任立委時,遭到也是立委的韓國瑜翻桌,還從後方揮拳打頭打到住院。上一代的恩怨,現在換成兒子對決韓國瑜,雖然韓國瑜官愈做愈大,王子復仇的表現,同黨議員比了大姆指給予肯定。

民進黨團輪番出招,招招針對韓國瑜選前所開出的政見而來,從太平島挖石油,到十年人口增加到5百萬人,質詢韓國瑜能否兌現支票,韓國瑜幾度遲疑。

市議員李喬如就對韓國瑜說,「你的空頭支票你做得到嗎,你做得到嗎?你的反應這樣就表示做不到,來用你的九二共識所謂的定海神針,來來來戳破,嘿啦就是膨風啦!」

還準備了10幾顆政見汽球,戳破到只剩4顆,質詢結束後,民進黨團將汽球送給韓國瑜,這個舉動讓韓國瑜和一旁的副市長李四川大笑,陳致中也上前和韓國瑜握手。在野黨與韓國瑜的第一次過招,先兵後禮,韓國瑜議會初體驗,以往辯給的口才似乎難以發揮。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