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現身美智庫 葛來儀駁「民進黨捐錢說」

標題: 趙怡翔現身美智庫 葛來儀駁「民進黨捐錢說」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8 18:48:04

民進黨 柯文哲 總統 馬英九 美國 意外 柯P 馬總統 美元 華府 論壇 TVBS TVB 亞洲 戰略 資訊 電視台 王世堅 捐款 吳釗燮 民視 證據 台美 台美關係 視訊 CSIS 造假 執政 辦事處 會議 抹黑 執政黨 政黨 趙怡翔 閱讀 聲明 美金 學者 留言 智庫 葛來儀 口譯哥 駐美代表 聲援 高層 開會 副代表 顧問 訪問 蔡總統 反應 假新聞 交換 代表處 上任 高度 蔡政府 錯誤 鏡頭 美方 風波 台旅法 千金 改變 民進 駐美代表處 政治組長 駐美

描述:

「口譯哥」趙怡翔,1月17日現身華府智庫論壇,引發關注。日前聲援他的「美國戰略暨國際中心」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因為有電視台報導,智庫和民進黨關係密切,2016年蔡政府捐款50萬美金給智庫,葛來儀強硬反擊,CSIS不分黨派,在馬總統任內,舉辦過視訊會議。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意外現身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論壇,這是他外派後,工作實況首度在鏡頭前曝光。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我個人的目標比不上,我希望可以協助駐美代表處達到『強化台美關係』的目標。」

面對媒體聚焦,趙怡翔顯然有先做功課,尤其《台旅法》去年(2018年)通過後,蔡總統今年有沒有可能訪問華府,外界更是高度關注。

駐美辦事處政治組長趙怡翔:「我想這是非常假設性的問題,我們難以回答和臆測,但我想強調的是政府已經展現務實,我想未來沒理由會改變。」

與會美方人士直言不適合,趙怡祥則是以假設性問題,四兩撥千金。外派爭議風頭上,趙怡翔表現低調沉穩,但是風波卻是連環爆。美國戰略暨國際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就因為發文聲援他,和台灣媒體槓上。

因為有電視台,拿出蔡政府上任後,2016年10月開始一整年,捐款CSIS共50萬美元的公開資訊,標題以「葛來儀挺趙怡翔」,和捐款做連結,內文更質疑「智庫和民進黨關係匪淺」、「學者質疑是否跟執政黨有利益交換」,讓葛來儀跳出來反擊。

葛來儀在Twitter上,連發2篇文,說「CSIS對包括台灣的整個世界做研究,是跨黨派、客觀的,報導錯誤地聲稱,CSIS和民進黨關係密切,扭曲事實、抹黑她的聲譽,是假新聞!」。葛來儀也說,報導沒提到的,是馬英九任內,CSIS主辦了很多次跟台灣政府的視訊會議。

從2009年~2015年,馬前總統率領政府高層,每年4~5月,幾乎年年都和CSIS跨海開會,證明CSIS和兩大黨關係一樣好,TVBS發聲明,說新聞無杜撰造假,更無任何錯誤,但葛來儀的強烈反應和提出的證據,已經說明一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8 23:27:071000
2019-01-21 00:29:1612226300
2019-01-21 01:39:4912226300
2020-01-13 00:46:201322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