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葵「吉利」登場!搶攻過年花卉市場

標題: 洛神葵「吉利」登場!搶攻過年花卉市場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9 13:47:47

意外 台東 春節 聖誕節 農曆春節 農民 商機 過年 春聯 市場 研發 財神 財神爺 農曆 顏色 民視 洛神花 蜜餞 聖誕 天價 新品 年節 閱讀 植物 披薩 夢幻 公斤 盆栽 樹枝 平安 紅色 節氣 農改場 推廣 全新

描述:

洛神不僅能做蜜餞,還能拿來觀賞!年節將近,台東農改場研發新品種的洛神葵「吉利」,原本是給農民栽培生產,但不符合農民需要,不過因為果萼顏色桃紅,充滿喜氣,具有觀賞價值,加上洛神花語「平安」,準備搶攻春節花卉市場。

桃紅色果實羞澀的往內捲曲,含苞待放,樹枝上長出一朵朵飽滿花萼,掛上財神爺圖案吊飾,配上紅色春聯的「春」字,這盆洛神花看起來超級喜氣。

洛神花的盆栽洋溢著年節氣氛,但這樣的品種以觀賞為主。台東農改場進行洛神葵培育,種植出全新品種「吉利」,原本要推廣給農民廣泛種植,卻意外發現「吉利」的外觀顏色非常討喜,果實就像紅寶石,可以當成春節妝點門面的喜氣花卉,變成觀賞用植物。

過年常見像是百年好合的百合,象徵大吉大利的金桔,以及諧音像銀兩的銀柳,今年春節買花多了桃紅色新選擇,那就是花語平安的洛神葵「吉利」,農改場還特別做改良,原本11月要採收,利用光照技術延長開花1個月,讓聖誕節和農曆春節都有「吉利」可以看。

洛神葵「吉利」登場,搶攻過年花卉市場,增添民眾買花的選擇性,不僅為農民帶來收益,創造無限商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21 07:51:3522250
2020-01-13 05:45:412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