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沒把話說死 選後白綠合作有望?|新聞大解讀

標題: 柯文哲沒把話說死 選後白綠合作有望?|新聞大解讀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21 18:48:19

民進黨 國民黨 柯文哲 議員 中國 台北市 台北市長 美國 柯P 選舉 桃園 桃園市 預算 金正恩 倫敦 鄭文燦 越南 美元 APP 民主 節目 談判 市議員 國會 台北市議員 姚文智 胡忠信 政論節目 苗博雅 社民黨 民主黨 民視 強盜 貿易 主持 川普 朝鮮半島 直播 經濟學 領導人 告白 朝鮮 當選 專訪 博士 連任 學院 國防 經費 議題 遣返 網路直播 預告 深度 方式 預算案 下載 領導 情況 破局 半島 決策 聯邦 金正 親中 追夢人 台北市長選舉 聯邦政府 金英哲 貿易戰 北市長 訪中 峰會 國防安全研究院 鍾沛君 市長選舉 桃園市長 白綠合作 二月 民進 強盜說

描述:

由胡忠信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新聞大解讀》,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民視台灣台首播,兩小時的節目給你最深度的討論、最獨到的見解!

1/21(一)節目預告

【第一單元:政治分析】

201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派出姚文智應戰,對決力求連任的柯文哲,當時就已宣告白綠合作破局,如今柯市長順利當選,難道雙方就有回頭當朋友的可能嗎?

而柯P日前在電視專訪中提到「強盜說」,被視為是貶低台灣、太過親中,遭外界批得體無完膚,雖然柯文哲後來解釋只是比喻,但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聽完就知道他下一步會修正」,對於雙方的合作會帶來什麼影響?

來賓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社民黨)
台北市議員 鍾沛君(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 林昆鋒

【第二單元:國際情勢】

美國最近可說是多事之秋,與中國的貿易戰處於休兵狀態,但兩國之間的談判是否順利,外界仍不得而知;另外,聯邦政府在川普不打算簽預算案的情況下持續關門,雖然川普日前向民主黨提議暫停遣返追夢人,以換取國會同意57億美元的蓋牆經費,但還是被拒絕。

而在朝鮮半島的議題上,外界盛傳已久的川金二會有了最新進展。川普在會見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後,宣布將在二月底舉行美朝二次峰會,地點則會另行宣布,不過外界猜測可能是在越南。

來賓
國際關係專家 張旭成
國防安全研究院 國家安全與決策所 鍾志東博士(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觀看方式】
1.電視請鎖定民視台灣台,定頻於152台
2.網路直播連結:https://news.ftv.com.tw/live/live-video/1/4gtv-4gtv001
3.下載民視新聞APP隨手看:https://news.ftv.com.tw/download

(民視新聞網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21 19:56:100000
2019-01-22 00:17:290000
2019-01-25 08:11:1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