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拋總統初選全黨員投票 朱立倫:別自己在內部玩

標題: 吳敦義拋總統初選全黨員投票 朱立倫:別自己在內部玩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17 17:37:36

國民黨 新北市 總統 朱立倫 美國 韓國 太陽 立法院 法院 王金平 春節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新北市長朱立倫 遊戲 中常委 吳敦義 投票 民調 初選 放閃 新北市長 立法院長王金平 洪秀柱 國民黨總統初選 民視 大選 黨內初選 總統初選 比例 訪美 立法院長 藍營 提名 參選 換柱 肯定 後援會 機制 制度 黨內 閱讀 出訪 黨員 院長 人氣 方式 本土 韓國瑜 P10 獲得 統促黨 統派 常委 孫大千 全民調 北市長 2020大選

描述:

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喬不攏,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以「全黨員」投票方式產生,掀起黨內爭議;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訪美國隔海評論,「不要忘了,不是我們國民黨自己在內部玩」;至於王金平,還是強調尊重黨的決定。

後援會上罕見動怒,王金平捍衛本土藍形象,火力還不小,事隔一天,他放下怒火,還向藍營人氣王韓國瑜喊話。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我們兩個人跟韓國瑜是心意相通,常語說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我們幫過他這是身為黨員必須做的,他願意在各方面配合我,那也是要出於他的自願。」

說兩人心意相通,拉攏韓國瑜的意味濃厚;另一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積極向統派示好,遇上統促黨主席,兩個人好來好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我要致意一下安樂侯,安樂侯你知不知道?很大的你知不知道。」

兩人你看我、我看你,似乎已經達成默契;隨著國民黨內初選逼進,國民黨內三顆太陽爭的兇,但光初選機制,就卡關,現行的遊戲規則,是全民調佔七成,黨員投票佔三成,吳敦義自我評估,黨內實力強,屬意全黨員投票;目前民調高的朱立倫,希望全民調決定;人脈廣的王金平,則認為照制度可以減少紛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好多中常委都呼應這個決定,是不能用全民調,那按什麼比例,或是不是由全體黨員投票,這也都是可以考慮的狀況。」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我一再強調說,不管是哪一個制度,最重要就是獲得民眾支持肯定的,就是最好的制度,我們不要忘了,國民黨不是我們自己在內部玩。」

人在美國的朱立倫,隔海回嗆吳敦義,國民太陽爭霸,黨內互打戰況激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7 20:45:560000
2019-02-18 02:10:00217250
2020-02-08 11:08:29549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