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誕辰77週年 北朝鮮慶祝光明星節

標題: 金正日誕辰77週年 北朝鮮慶祝光明星節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17 22:58:01

手機 太陽 明星 結婚 人民幣 官員 金正恩 表演 台幣 街頭 新人 拍照 賞花 銅像 攝影師 人大 民視 年金 專業 領導人 週年 朝鮮 閱讀 逝世 廚藝 方式 高層 領導 平壤 謁陵 拍攝 金正 金正日 金日成 冥誕 滑冰 改變

描述:

昨天是北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誕辰77週年,平壤政府將這個日子訂為「光明星節」,全國各地在這一天都有紀念活動。而從民眾參與活動方式的改變,也可看出北朝鮮生活的改變。

16日平壤街頭洋溢著節日氣氛,大批民眾捧著花,前往立有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的萬壽台鞠躬獻花,因為當天正是金正日誕辰77週年。

2011年金正日逝世後,平壤當局便於2012年決定,將每年的金正日誕辰日2月16日指定為「光明星節」。萬壽台除了讓民眾向前領導人致敬外,現在還有其他作用。

萬壽台銅像成為最受北朝鮮民眾歡迎的結婚照拍攝地點之一,光明星節當天便有數十對新人來到這裡拍攝。

金正日小兒子金正恩也率領文武百官來到錦繡山太陽宮拜謁。每年光明星節,全國各地舉行包括美術展,花樣滑冰表演等慶祝活動,而重頭戲莫過於在平壤舉辦的金正日花展。今年進入第23屆,主要看點就是以金正日為名,鮮艷亮麗的「金正日花」。值得注意的是,賞花之餘也能一窥北朝鮮經濟發展的狀況。

光明星節的金正日花展,已成了北朝鮮民眾攜家帶眷的過節方式,今年更推出拍照服務,每人大約花人民幣5元,約台幣25元,就能享有由攝影師拍照、沖洗的專業照片,不過北朝鮮現在也是人手一機,民眾也喜歡自己用手機拍照。由民眾參與光明星節的種種方式,可看出北朝鮮的生活正在改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8 10:43:281000
2020-02-08 13:56:17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