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朝野推百項優先法案、重罰虐童酒駕

標題: 立院新會期!朝野推百項優先法案、重罰虐童酒駕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18 12:37:15

國民黨 環保 酒駕 投資 立法院 立委 行政院 法院 肇事 兩岸 食安 五月天 兩岸關係 朝野 勞工 歌曲 競爭力 會期 時代力量 虐童 陳其邁 新春 提高 國安 新春團拜 團拜 蔡其昌 親民黨 車輛 林昶佐 民視 性別 徐永明 立院 競爭 法案 藍營 立法院副院長 財政 執政 劉世芳 執政黨 抽籤 政黨 管制 力量 鍾佳濱 酒精 三大 黨團 閱讀 條例 修法 機密 院長 性別平等 優先法案 退將 退將赴中 交換 案件 推動 時力 倔強 虐童案 民怨 致死

描述:

立法院今天進行小黨委員會抽籤,時代力量跟親民黨對抽籤結果都算滿意。各黨團也開始推動優先法案,行政院一口氣推出40多項,包括管制退將高官赴中,國民黨也有環保、食安、勞工等36項優先法案。近來酒駕肇事致死跟虐童案頻傳,朝野也有志一同要修法重懲。

立法院小黨委員會抽籤,時代力量高潞˙以用跟中林昶佐討論要交換委員會。徐永明則是刻意不到場,理由是每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抽籤,都抽得很好,這回蔡其昌果然也抽中經濟、財政,都是時力最想去的委員會。親民黨不論是親自抽,或是代抽,也都抽得很理想。

委員會即將確定,各黨團也忙著推動優先法案。這個會期,朝野推出的優先法案近百項。行政院就有40多項,包括重懲酒駕、高官退將赴中管制,還有強台法案,像是產創、吸引投資,保台法案則有國家機密保護、兩岸關係條例。國民黨優先法案同樣多達36項,一樣要重懲酒駕跟虐童,還有食安、環保、勞工三大重點。

執政黨要拚國安競爭力,卻被藍營認為是在拚政治對立。不過朝野四個黨團有志一同的都是要提高酒駕、虐童刑責。時代力量10個優先法案,兩岸關係及性別平等之外,也要防治酒駕、虐童法案,親民黨更研議要車輛強制裝酒精鎖。

酒駕、虐童案件頻傳,朝野立委也打鐵趁熱,要在最短時間修法,解決民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8 13:46:320000
2019-02-18 16:24:271060
2019-02-19 03:41:510000
2020-02-09 02:33:322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