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亮度成眼睛殺手?正妹眼角膜燒出500多個洞

標題: 手機亮度成眼睛殺手?正妹眼角膜燒出500多個洞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18 13:07:19

手機 高雄 太陽 高雄市 受傷 女子 老闆 殺手 陽光 醫師 感情 高溫 醫生 民視 天使 治療 效應 下滑 改善 閱讀 抗生素 眼睛 滑手機 現象 案例 失明 小白 檢查 小姐 類固醇 微波爐 眼角膜 成果 視網膜 白眼 修復 變色

描述:

你的手機亮度有在調整嗎?高雄有一名正妹,每天使用手機6─8個小時,突然有一天覺得雙眼很痛,眼淚狂流不止,她嚇得趕緊就醫。醫生發現她的雙眼結膜不但充血,角膜還出現500─600個小破洞,研判是手機亮度調太亮,產生微波熱效應,導致角膜被燒破洞。

25歲的陳小姐是一名祕書,總是手機不離身,不管是工作上老闆交代事情,還是回家後和朋友聯絡感情,每天下來使用手機6─8個小時跑不掉,突然有一天覺得眼睛很疼,而且眼淚會不自覺的流出來,嚇得她趕緊就醫。

醫生檢查發現,陳小姐的雙眼結膜都呈現充血現象,更嚴重的是角膜還出現了5-600個破洞,這些小白眼全部都是眼睛受傷了,難怪會痛到淚流不止。

眼科醫師洪啟庭解釋,「她的眼角膜已經破了大概500-600個洞吧,造成眼睛有破洞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手機有一個效應叫做『微波熱效應』,就像微波爐一樣,就像你一直靠近微波爐,把它烤烤烤烤出洞來」。

經過給予抗生素和類固醇治療,陳小姐的角膜已經修復,但再也不敢這麼長時間使用手機了。之前也曾經發生過,民眾在大太陽底下滑手機,太陽光線反射加上手機光線,導致視網膜破洞的案例,還是提醒民眾,每天滑手機不要超過3-4小時,因應不同的場合隨時調整手機亮度,才能保護靈魂之窗。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8 17:29:590000
2019-02-19 03:52:138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