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投票可決定總統人選 孫大千批吳敦義「腦袋有問題」

標題: 黨員投票可決定總統人選 孫大千批吳敦義「腦袋有問題」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18 17:47:41

國民黨 總統 朱立倫 美國 成長 選舉 立委 桃園 行政院 兩岸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九合一 人質 經濟成長 行政院長 侯友宜 主委 吳敦義 投票 民調 總統大選 初選 副手 元宵 選總統 不分區立委 趙天麟 民視 大選 總統初選 合一 治安 提名 參選 換柱 不分區 機制 制度 穩定 席次 閣揆 黨內 北部 陳學聖 閱讀 出訪 灌票 不倫 黨員 院長 中台 黨部主委 縣市長 廚房 方式 太太 黨工 人選 南部 縣市 交換 青壯派 美中 黨部 孫大千 全民調 高思博 蔡令怡 比重 美中台

描述: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制度,主席吳敦義再出招,說黨員期待民調跟黨員投票各占一半,兼顧黨意又兼顧民調。不過前立委孫大千就認為用黨員投票來綁全國性的總統大選根本是有問題,吳敦義氣得大罵,自己閣揆任內風調雨順、兩岸穩定,怎麼會是頭腦有問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跟黨工歡慶元宵,找了太太蔡令怡一起滾元宵。廚房裡願意當太太的副手,但是政壇上,吳敦義要參選總統決心明顯,拋出總統初選方式的新方向。

吳敦義說:「我覺得啦,有很多黨員反映,黨員的投票它的比重能夠達到五成以上,然後讓民調也維持五成左右,那麼這樣子的話,既能兼顧黨員的意志,那也能兼顧到民調的標準在裡頭。」

吳敦義主張黨員投票、民調各占一半。只是黨內青壯派幾乎是一面倒支持全民調,前立委孫大千就說,用黨內選舉機制,去綁住全國性選舉初選方式,把黨員的意志凌駕在全民之上,這樣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吳敦義回應:「不能隨便講我腦袋有問題,他腦袋也許比較好,但是不能講別人有問題,我有問題,我做行政院長,為什麼會是40多年來經濟成長最好、社會治安最好?」

被說腦袋有問題,吳敦義馬上變臉。面對黨內有人質疑,吳敦義不分區立委席次交換,要黨部主委幫他催出初選黨員票,吳敦義更是怒不可遏,說九合一縣市長提名,自己就提得非常公正。

吳敦義提到:「在北部我提的是誰(侯友宜),在北部的左手邊提的是誰(陳學聖),在南部提的是誰(高思博),都跟同一個人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可是我有把他排除掉嗎?沒有,對嘛我這樣講,你已經知道呼之欲出了吧?」

先是狂提換柱事件,又酸2016朱立倫慘輸300萬票。吳敦義、朱立倫,雖然一個在台灣,一個遠在美國出訪,但彼此較勁對立,卻是越來越不遮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8 19:44:410000
2019-02-18 22:14:421000
2019-02-19 06:52:3929470
2020-02-09 05:25:542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