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蛋換蛋」政策 遭質疑 農委會:調節市場需求

標題: 「以蛋換蛋」政策 遭質疑 農委會:調節市場需求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18 13:47:24

國民黨 農委會 牧場 蔡英文 吳志揚 彰化 政策 交易 雲林 農民 雞蛋 新高 土雞 消費者 48小時 農曆年 主委 市場 進口 傳統 農曆 物價 芬普尼 民視 立院 補助 自由 黃金 農業 蛋品 售價 國內 量能 天價 黨團 奇蹟 閱讀 50元 檢驗 副主委 元大 情形 書記 傳統市場 上任 蔡政府 案件 雙北 超標 毒蛋 零售 章魚

描述:

蛋爭議連環爆,除了彰化毒蛋含芬普尼,46萬顆蛋被消費者吃下肚外,國內缺蛋,農委會以蛋換蛋,進口蛋品,來補市場缺蛋缺口,不只農民不滿,質疑政府過度干預市場,國民黨也痛批,蔡政府上任雞蛋問題連環爆,根本就在「鬼扯蛋」。

農曆年前雞蛋零售價一路狂飆,飆破50元大關,有些地方甚至出現買不到雞蛋的情形,日前又爆發彰化有芬普尼毒蛋流入新北,國民黨立院黨團痛批,蔡政府「鬼扯蛋」。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蔡英文鬼扯蛋,零分不及格死當,這可是說20年來雞蛋價的新高,蔡政府又創了奇蹟,毒蛋一直沒辦法解決就算了,現在又加上缺蛋和貴蛋,三蛋齊發啊。」

農委會推出「以蛋換蛋」政策,以進口雞蛋來填補市場缺口,讓蛋農氣得跳腳,痛批這根本是過度干預市場,來討好消費者!

雲林農民林佳新指出,「以蛋換蛋是補助業者(進口),是討好消費者沒有錯,但農委會你不要忘記,你是農業委員會,不是公平交易委員會,過度出手干預自由市場,為什麼會有怨氣?就是從這邊發生。」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短暫的時間進口蛋進來,只是調節市場,我們的蛋量能夠上來,業者也不會持續的進口。」

農委會否認干預市場,只是開放業者自行進口雞蛋做使用。只是日前毒蛋案件,農委會也被痛批,採樣到檢驗報告出爐時間居然拖快半個月,讓毒蛋持續販售,消費者全傻傻吃下肚!

黃金城認為,「總共有10幾天的檢驗過程,採樣以後,送檢的時間從檢驗開始,(未來)48小時之內,一定要完成所有的檢驗。」

農委會上緊發條,未來會加快問題蛋品的檢驗時間,更表示三月中旬,就會讓雞蛋物價貨量恢復平穩,希望能平息外界不滿。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8 20:57:2111130
2019-02-19 04:16:0911170
2020-02-09 02:34:11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