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籲歐洲盟國抵制華為 任正非:不可能被美國扼殺

標題: 彭斯籲歐洲盟國抵制華為 任正非:不可能被美國扼殺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19 19:17:52

中國 總統 美國 企業 英國 投資 澳洲 父親 詐欺 德國 歐洲 霸凌 金融 歐盟 外交部 發言人 談判 產品 起訴 抗議 加拿大 市場 副總統 風險 紐西蘭 財務 設備 違法 民視 國外 國務卿 貿易 金融時報 財務長 國企 外交 獨立 會議 警告 抵制 專訪 閱讀 華為 聲明 5G 創辦人 限制 道德 慕尼黑 外交部長 程序 程式 買家 德國慕尼黑 廣播 彭斯 美國國務卿 大考 情報 成功 週末 後門 美方 反對 停擺 高速 外國 發言 蓬佩奧 指控 中歐 孟晚舟 任正非 網路安全 副總

描述: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末,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呼籲各歐洲盟國抵制華為,遭中國強烈反對,痛批美國霸凌華為。而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出面控訴美國的行為,是出於政治動機。

美國副總統彭斯,16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指控華為產品有嚴重的安全疑慮,呼籲歐盟國家共同抵制。中國外交部18日對此提出嚴正抗議,表示中國絕對不會要求中國企業,違法安裝後門程式、竊取外國情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美方及其盟友在此問題上…,是以政治手段干預經濟行為,是虛偽不道德不公平的霸凌行徑。」

以美國為首的「五眼情報聯盟」中,紐西蘭及澳洲去年已表態禁用華為5G系統,加拿大考慮跟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甚至警告各國,使用華為系統恐將影響與美國的關係。不過最近傳出,英國與紐西蘭態度動搖。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評估後認為,有辦法限制在未來5G超高速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而紐西蘭外長則表示,還沒決定。

紐西蘭外交部長阿爾登表示:「目前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我做出這項聲明很重要,是因為這是至今一個獨立的立法程序。」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他們仍會繼續加強英國投資計畫。美國不代表全世界,只代表一部分的人。就算成功說服西方國家禁用,還有其他市場需要他們的產品及服務,不怕找不到買家。

任正非說:「它(美國)不可能扼殺掉我們,因為這世界離不開我們(華為),因為我們比較先進。」

而針對女兒孟晚舟被捕一事,他認為美方此舉純粹是出於政治動機。任正非說:「我反對美國這個做法,因為這種政治陷害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任正非表示,美國想法太過單純,以為抓了孟晚舟,就會造成華為停擺。公司已經流程畫、程序化,不會因為某人不在,而影響公司前進的腳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9 20:43:380000
2019-02-20 01:51:4128570
2019-02-20 03:06:2228590
2019-02-21 05:46:1512151680
2020-02-10 02:27:301416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