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遠雄有意脫手大巨蛋 日商軟銀想接手

標題: 週刊爆遠雄有意脫手大巨蛋 日商軟銀想接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20 13:17:12

柯文哲 議員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企業 投資 泰國 春節 董事長 日職 台北市長柯文哲 農曆春節 破產 大巨蛋 趙藤雄 遠雄 巨蛋 美河市 雙子星 職棒 發言人 三創 北市府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松菸 大掃除 審查 交流 農曆 王世堅 林洲民 選總統 軟銀 遠雄集團 民視 團隊 五大案 汪志冰 釋出 參選 防災 布局 買賣 國內 協商 大巨蛋案 完工 閱讀 日本職棒 巨蛋案 台日 趙文嘉 事業 買家 買主 原則 楊舜欽 續建 接手 階段 股權 上任 對象 變更 建照 範圍 外牆 李文 發言 契約 北市長 否決 李文宗

描述:

遠雄真的不玩大巨蛋了嗎?去年就開始傳言遠雄積極找買家,希望在都審過關即完工後,分兩階段釋出股權。周刊最新報導,一個包括日商軟銀集團在內的台日合作團隊預定砸300億接手。還說市長柯文哲已經見過有意願的企業主,明確表態6月前解決大巨蛋續建爭議。藍綠議員齊聲質疑,這是為了搬開參選總統最大路障!

大巨蛋外牆和蛋頂逐漸成型,三月將再闖督審會,攸關是否能通過建照變更後動工,卻傳出遠雄不想玩了,有意將大巨蛋脫手。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要不要買賣或是股權的移轉,在契約裡面都有明確規範,到目前為止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遠雄發言人態度保留,但週刊言之鑿鑿,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長子趙文嘉接手後,就想將事業重心拉回營建本業,更曾對部屬說,「不要再想大巨蛋,最差就這樣了」。擬定將分兩階段釋出股權。

楊舜欽說:「我們要強調的是並沒有特定的對象,或所謂的買家並沒有在這裡面,目前為止按照契約規範,巨蛋公司還是會堅持我們還是會履約。」

遠雄否認已經找到買主,不過外傳已經鎖定一家台日合作的投資公司有意接手,團隊包括國內2位傳產企業主、泰國正大集團,和擁有日本職棒軟銀鷹隊的軟銀集團,屆時更可望讓台日職棒有更密切的交流。而對於大巨蛋轉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樂觀其成,週刊還爆料在農曆春節前夕,柯文哲在心腹李文宗的陪同下,已和有意接手的企業主見面,更表態會在六月前解決。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對大巨蛋案私相授受這不但吃像難看,這已經違背你自己標榜的公開透明原則,你這是政治人格破產。」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則說:「他要內部做一個大掃除,大巨蛋是他一個很重大的絆腳石,但是他私下去找買家協商等等,我覺得非常的不妥。」

柯文哲上任宣示處理五大案,其中三創、松菸、美河市及雙子星案都已解決或有進展,唯獨大巨蛋遲遲卡關。藍綠議員一致質疑,趕在六月前解決,柯市長無非就是為了布局2020,先踢開絆腳石。

(民視新聞/王富民、陳柏安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20 18:27:5811110
2019-02-22 04:16:3811270
2020-02-10 10:48:3111280
2020-08-28 15:49: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