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談什麼? 美方:北朝鮮去核化

標題: 「川金二會」談什麼? 美方:北朝鮮去核化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22 11:57:12

總統 美國 新加坡 南韓 官員 政策 金正恩 越南 美軍 基金 華府 火車 聯合國 談判 凍結 基金會 亞洲 風險 傳統 工程 威脅 美國總統 民視 團隊 自然 國務卿 川普 朝鮮半島 決議 會談 領導人 空污 核武 武器 朝鮮 制裁 改善 信心 共識 閱讀 議題 首都 河內 高峰會 開會 領導 特使 平壤 顧問 半島 政權 美國國務卿 等級 金正 成功 美方 成果 美國總統川普 川金會 蓬佩奧 波頓 峰會 宣言 棄核 去核 終戰宣言 改變 磋商 川金二會 國家安全

描述: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下週三將舉行第二度高峰會,究竟「川金二會」要談什麼?美方官員透露除了北朝鮮去核化之外,還可能談及改善雙邊關係等三個面向,雖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強調、除非北朝鮮核威脅大減、才會鬆手制裁,但專家分析,美朝連去核化的定義都沒有共識,要談出具體成果、恐怕很難。

美朝領導人的歷史之握,27號又要在越南首都河內再現。川金會續攤、能不能談得好、甚至比上回更好?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達成很多進展成果很巨大,但這不表示川金二會是最後一次。」

川普看似有信心,專家則是不看好。

傳統基金會亞洲問題專家克林諾說:「首次川金會說的成功,既不獨特也沒什麼實質意義,新加坡會談後沒看見實質去核化。」

北朝鮮去核化進程,毫無懸念,是川金二會的成敗關鍵,為了讓這個魔王等級的議題不要推倒整場峰會,川普甚至首次鬆口、考慮放寬對北朝鮮的經濟制裁,只是雙方對什麼是去核化、想得不一樣、歧見不是普通大。

林諾表示:「我們認為北朝鮮放棄核武,是符合聯合國決議案的要求,但北朝鮮認為這是出於美方敵對政策,能上談判桌討價還價該移除哪些武器。」

媒體披露,美朝對去核化的定義、至今沒有共識,金正恩同意的朝鮮半島去核化,可能包括移除美國為南韓提供的核武保護傘、而華府自然是要求北朝鮮放棄所有核武,即使川普政府放慢去核腳步,美方可能在川金二會要求平壤凍結所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並規劃去核進程表、以設定未來談判目標;另外,改善雙邊關係、建立朝鮮半島平和政權、以及歸還美軍遺骸,也可能是川金二會的討論焦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去核化是長期又艱難的工程,我們很努力磋商。」

為了不讓川金二會成為空談,川普團隊兵分多路、狂開會前會,美朝雙方特使已經在河內見面,據傳可能在討論河內宣言內容,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也飛南韓、不停磋商。

蓬佩奧說:「美國對北朝鮮實施最嚴厲的經濟制裁,在能確信核武威脅風險大幅降低前,我們不會鬆綁制裁。」

蓬佩奧重申北朝鮮全面、而且可查核的去核化,仍是美國終極目標、沒有改變,但他也坦言不願談判徒勞無功,至於川金二會是否會談到簽署終戰宣言、甚至減少駐韓美軍?蓬佩奧只說這是個好問題、沒給正面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22 13:49:0620170
2019-02-22 15:28:2130280
2019-02-24 01:53:1440580
2020-02-14 04:00:324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