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若舉行獨立公投?AIT酈英傑:不支持片面改變現狀

標題: 台灣若舉行獨立公投?AIT酈英傑:不支持片面改變現狀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19 13:07:26

中國 美國 官員 記者會 外交部 民主 商機 論壇 蘇貞昌 啟動 平台 交流 台獨 吳釗燮 公投 民視 台美 台美關係 國務院 治理 AIT 主權 外交 獨立 台灣獨立 會議 週年 機制 連任 來台 現狀 信心 閱讀 卜睿哲 台灣關係法 中台 閣員 外交部長 對話 區域 蔡政府 獨立公投 美方 美中 全新 酈英傑 改變 處長 美中台

描述:

AIT處長酈英傑今天首度出席外交部記者會,跟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宣布,啟動台美全新對話平台「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酈英傑強調,此論壇首次會議在今年九月舉行,屆時美國將由國務院資深官員率團來台。不過對於台灣獨立公投,酈英傑重申,美國不支持任何可能片面改變現狀的公投。

AIT處長酈英傑首度親臨外交部,跟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宣布,台美將共同建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這個論壇將成為台美之間全新的定期交流平台,預計今天九月在台北召開第一次會議。

酈英傑

吳釗燮強調,美方將以台灣作為諮商平台,進行印太區域治理,不只如此,為了紀念台灣關係法40週年,AIT也會在今年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

吳釗燮

台美關係友好,但近年來,中國對台卻是步步進逼,蔡政府2020連任考驗,更被外界解讀為「主權保衛戰」。不過酈英傑對台灣的民主機制有信心,但對於台灣獨立公投,酈英傑重申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的說法,明確表態不支持。

美中台三角關係相互牽制,儘管台美關係已達到空前高峰,但面對台獨敏感問題,台美官方都只能輕輕放下。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