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賴清德逼退蔡英文?陳水扁駁斥:民主政治競爭是常態

標題: 挺賴清德逼退蔡英文?陳水扁駁斥:民主政治競爭是常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19 16:57:44

民進黨 總統 馬英九 陳水扁 台北市 賴清德 選舉 蔡英文 阿扁 行政院 黨主席 前總統陳水扁 民主 行政院長 辜寬敏 民調 傳統 初選 選總統 民視 領表 黨內初選 總統初選 自由 競爭 治理 危機 參選 肯定 逆轉 競選 登記 候選人 學習 選票 綠營 閣揆 黨內 閱讀 院長 精神 病房 EP 有機 蔡總統 主席選舉 信仰 觀念 民進

描述:

前閣揆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卻傳出背後有陳水扁暗助,要逼退蔡總統.今天陳水扁主動駁斥這種陰謀論,要黨內學習包容精神,因為民主政治,競爭才是常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領表拚總統,在民進黨內投下震撼彈,甚至被外界解讀,是前總統陳水扁力挺,要逼退蔡總統?對此陳水扁有話要說。

陳水扁表示「有這麼嚴重嗎,阿扁都不知道說賴清德是不是要參選2020年的黨內初選登記,阿扁是3月18日早上7點多,他跟我報告說要登記,他的理念、他的信仰真的很我很接近,但是也不會因為政治理念和民主觀念較接近,我就會支持他逼退蔡英文總統」。

陳水扁駁斥外界傳言,強調日前他在阿扁踹共裡面,曾說過賴清德不會登記參選,甚至肯定蔡英文民調回穩,有贏的機會,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更拿當年馬英九為例,說「當初馬英九要選總統,說200次不選,說台北市市長不要選,說了200次最後也是去選了」。

陳水扁要大家平常心看待蔡賴兩人的競逐,因為民主政治裏競爭是常態,即便是綠營遭逢低潮的2008年,蔡英文競選黨主席,一樣面臨辜寬敏和蔡同榮的挑戰,而拿下黨內五成七選票。

陳水扁表示:「主席選舉兩個候選人,都是說沒有現在優先的傳統,都是要開放競爭了,開放給大家自由登記的,真的有人去登記卻又怪人家」。

蔡賴兩人爭搶總統大位,陳水扁要黨內平靜關注這場總統初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