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請「出國假」卻去屏東?缺席惹怒藍委

標題: 陳吉仲請「出國假」卻去屏東?缺席惹怒藍委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0 13:47:04

國民黨 中國 高雄 違建 農委會 立法院 立委 屏東 法院 預算 非洲 記者會 出國 貓熊 編輯 屏東縣 工廠 合約 網軍 主委 資訊 召委 國民黨立委 民視 藍委 農地 鳳梨 黑熊 立院 漁業 藍營 造假 主持 外銷 農業 座談會 先發 香蕉 崩盤 台灣黑熊 請假 桃機 陳宜民 改善 漁民 閱讀 遠洋漁業 備詢 監督 新聞稿 副主委 X光機 視察 休息 石虎 半天 陳吉仲 孔文吉 假新聞 打擊 農委會主委 座談 豬瘟 非洲豬瘟 東縣 缺席

描述:

立院經委會原本要討論農地工場的改善問題,不過,立委對農委會編列1450萬招標網路編輯,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面備詢,沒想到陳吉仲先以出國為由請假,後來證實去了屏東參加鳳梨外銷記者會,只由副主委陳添壽代替出席,引發在場藍營立委不滿,還一度休會半小時,要等陳吉仲來報告。

立院經委會,針對農地違建工廠討論,列席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遲遲沒有現身,改由副主委陳添壽代打,讓立委陳宜民率先發難,要主席說清楚、講明白。

經委會召委孔文吉表示,「(請假理由)以出國要替農漁民打拼,所以上週四我是有准他假,但昨天下午農業委員會,送到我辦公室來請假理由是,要赴屏東縣主持鳳梨外銷記者會,以及遠洋漁業座談會。」

原本陳吉仲請假理由是要出國幫農漁民打拚,但19日卻改稱要赴屏東出席鳳梨外銷記者會,立委更怒批,農委會花1450萬預算養網軍,要陳吉仲立刻到立院報告。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就說,「昨天竟然農委會還可以發新聞稿,自己狀造假新聞,提到說本席之前要求他提供資訊,說什麼早提供了根本胡言亂語,今天本席要好好問他這個問題,他現在又不願出席,明顯要逃避立法院的監督。」

經委會召委孔文吉


經委會召委孔文吉宣布休息半小時,要在屏東的陳吉仲立刻到委員會備詢,而一陣混亂當中,原本該討論的農地占用問題也被擱置,經委會繼續空轉半天。

(民視新聞/簡辰丞、吳東懋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