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弘庭登記初選諷賴士葆 「這年紀選舉是折磨」

標題: 徐弘庭登記初選諷賴士葆 「這年紀選舉是折磨」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1 11:47:28

民進黨 國民黨 柯文哲 議員 總統 韓國 選舉 立委 議會 蔡正元 連勝文 郝龍斌 市議會 遊戲 市議員 國會 賴士葆 徐欣瑩 余天 戰場 傳統 初選 立委選舉 薪資 民國黨 妙天 立委初選 選立委 國民黨總統初選 民視 藍委 黨內初選 總統初選 國民黨黨內初選 年輕人 競爭 山區 區域立委 藍營 選區 提名 先發 參選 霸氣 徐弘庭 不分區 登記 看板 政黨 力量 選票 制度 連任 中正 黨內 閱讀 白色 民國 文山區 陣營 保證 火藥 派系 人選 心情 月薪 顧問 區域 泛藍 韓國瑜 人機 天才 人馬 年輕 時力 年底 白色力量 民進 2020立委選舉

描述:

2020立委選舉戰鼓響起!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昨天趕在最後關頭,登記參選文山中正區立委,挑戰現任藍委賴士葆。徐弘庭說,賴士葆這年紀,還要繼續在選區打仗、做體力競爭,是個折磨,應該轉戰不分區。但賴士葆回嗆,韓國瑜跟余天年紀也很大,一樣打勝仗。國民黨黨內初選才剛開打,就能嗅出濃濃火藥味。

走進北市議會辦公,北市議員徐弘庭心情很輕鬆,但其實他前一天才剛完成黨內2020立委初選登記,即將投入北市文山中正區,挑戰已經連任三屆的現任藍委賴士葆。

被嫌年紀大,賴士葆氣噗噗,黨內初選才剛開打就有火藥味。36歲徐弘庭對上67歲賴士葆,不只是世代間競爭,更被視為連勝文系統議員、槓上郝龍斌派系立委。事實上,連勝文過去就曾多次強調,資深區域立委應該轉戰不分區,空出選區給年輕人機會。

霸氣掛保證,徐弘庭承諾,若最終自己被提名區域立委,賴士葆又沒在不分區名單,他願意讓出這一席,證明自己角逐黨內初選,完全是希望黨多給年輕人戰場。不過,北市文山區傳統上屬於藍營票倉,國民黨選將們可能還得憂心,早已蠢蠢欲動的泛藍陣營。

斗大看板上是國會政黨聯盟主席妙天的照片,標題寫下要讓人民過好日子,國會黨顧問蔡正元日前更說,妙天雖然不會親自出征,但確實在物色適合人選。年底這一局,藍軍要面對的,有國會黨背後、來自民國黨徐欣瑩勢力加柯文哲白色力量,還有泛綠的民進黨跟時力,如何守住鐵票區,備受考驗。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3-29 07:25:067452230
2020-04-08 07:06:513330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