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統一就交流,台獨就斬首」 邱毅在連江論壇大讚習近平

標題: 「支持統一就交流,台獨就斬首」 邱毅在連江論壇大讚習近平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1 17:08:08

國民黨 中國 總統 台中 高雄 韓國 選舉 立委 蔡英文 小三 習近平 兩岸 表演 邱毅 縣長 福建 論壇 斬首 九二共識 馬祖 啟動 交流 台獨 媽祖 台灣人 破壞 國民黨立委 一個中國 信徒 民視 演說 統一 廣東 海外 平潭 福州 周年 朝聖 恐怖 恐怖份子 統戰 莆田 縣府 鄉親 中國人 現狀 共識 閱讀 紀念會 簽約 關中 議題 經貿 國人 潘文忠 僑委會 海峽 一國兩制 原則 書記 小三通 言論 韓國瑜 流會 連江 推動 對象 ETtoday 粉絲團 親中 總書記 通水 劉增應 告台灣同胞書

描述:

連江論壇今(21)日登場,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也受邀出席,提到有關中國與台灣的議題,他在會上表示「台獨就是破壞現狀」,直指「如果你是台獨不承認中國人,那你很可能就是在統一後要被斬首的人」,並強調兩岸實質統一要從「榕馬」(中國福州市以及台灣馬祖)開始。

2019年「連江論壇」暨海峽兩岸(連江)融合發展交流會,在21日上午在中國福建連江縣正式啟動。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以「對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講話的感想」為題,在會上發表演說。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邱毅表示,蔡英文總統維持現況的方法就應該要維持一國兩制,「習總書記說很好的一句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韓國瑜在高雄選舉時說,要讓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如果你是台獨不承認中國人,那你很可能就是之後在統一後要被斬首的人,如果你支持統一,很可能就是可以交流的人。」

對於九二共識的理解,邱毅認為就是兩點,一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第二就是謀求兩岸統一,缺一不可。而連江論壇上提及兩岸「連江縣」也將從原本的「二進二出」升級為「四進四出」,即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稱為「新四通」。邱毅在會中直指「兩岸實質統一從『榕馬』開始」,「新四通的對象就是中國人,以及謀求統一的中國人」。

邱毅(翻攝自邱毅臉書粉絲團)

今年連江論壇主要聚焦在台灣連江縣與中國連江縣將簽訂「經貿合作簽約」,未來會進行連馬經貿合作項目,台灣連江縣長劉增應於會上提出四點建議,即「小三通加密」、「四進四出」、「馬祖成為兩岸旅遊節點」、「連江縣府合作推動一日生活圈」。

其中推動「馬祖成為兩岸旅遊節點」,將藉由「媽祖五天四夜朝聖之旅」帶領台灣鄉親自台中、福建平潭,再透過廣東黃岐、馬祖小三通到馬祖旅遊;之後自馬祖小三通經過黃岐到福建莆田,也就是媽祖的故鄉,之後經平潭後再回到台灣,這樣的朝聖之旅,便能把台灣民眾、媽祖的信徒加以串連。

網友在知道邱毅的言論之後,網上罵聲一片,有網友說「會出賣台灣的人鐵定也會出賣中國!這些人一定會是中國首要清算的人」、「我只有從恐怖份子口中聽過斬首這個詞,國共兩黨=恐怖份子」、「趕快把國民黨送回去中國,這個黨在台灣危害台灣人。」更要邱毅「滾回中國」。

網友回應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