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北市首波立委登記 王鴻薇、徐弘庭掀世代對戰

標題: 藍北市首波立委登記 王鴻薇、徐弘庭掀世代對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1 17:07:57

國民黨 議員 台北市 韓國 選舉 立委 議會 費鴻泰 新人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賴士葆 李彥秀 中常委 陳其邁 初選 立委初選 王鴻薇 蔣萬安 年齡 新陳代謝 民視 年輕人 競爭 山區 黨中央 藍營 選區 提名 執政 專業 徐弘庭 不分區 徐巧芯 登記 松山 連任 中正 席次 基層 信心 黨內 信義 文山區 縣市長 保證 入閣 心情 有機 縣市 韓國瑜 階段 天才 年輕 常委 2018縣市長選舉 縣市長選舉 市長選舉

描述:

國民黨2020首波立委初選提名,台北市目前兩個選區有新人挑戰,松山信義議員王鴻薇要挑戰現任費鴻泰,文山區徐弘庭也要挑戰賴士葆。徐弘庭甚至還說賴士葆67歲的年紀,選舉很折磨,該當不分區,賴士葆回擊,叫徐弘庭去找黨中央保證一席不分區給他。激烈言詞交鋒,台北市藍營儼然打起世代對戰。

來到議會辦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心情很輕鬆,其實他前一天才完成黨內2020立委初選登記,要挑戰已經北市文山中正區,連任三屆的現任立委賴士葆。

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表示,「為什麼我們不讓過去對這個黨,這個國家和社會有這麼多貢獻的前輩們能夠去轉任不分區,讓基層體力上,殘酷的競爭由年輕人來承擔。」

立委(國)賴士葆痛批,「那我現在不登記的話,10月份誰可以保證我可以在不分區,請他問一下黨中央,他是黨中央啊,他是中常委啊。」

被36歲的徐弘庭酸年紀大,67歲的賴士葆直說,戰力才是重點,就像韓國瑜年紀也比陳其邁大。

國民黨首波立委提名,台北市有四席先開放登記,蔣萬安、李彥秀選區無人挑戰,第八選區賴士葆面臨徐弘庭競爭,費鴻泰選區也有王鴻薇要角逐,王鴻薇同樣表示,資深立委選區不妨放手讓年輕世代一試。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指出,「資深還有專業的現任的立委,那有機會去到不分區,未來如果大家都認為我們2020可以重返執政,有信心的話未來這些資深,而且是有專業的立委,他甚至可以入閣當部次長,希望看到世代交替,能夠看到新陳代謝。」

立委(國) 費鴻泰表示,「其實她跟我是同一個世代,她也50幾快60歲了,我也60幾歲,我們應該在同一個世代,用年齡來區分這個,我覺得有點不入流,年輕的議員也跟我講,她比王鴻薇還要年輕,我們徐巧芯議員20幾歲。」

被54歲王鴻薇說是資深立委,64歲的費鴻泰說哪有差這麼多?2018縣市長選舉後,藍營氣勢大好,多名新人要挑戰立委席次,第一階段提名才登記結束,黨內就掀起世代對戰。

(民視新聞周寧、欒秉宙、沈培智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