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連續11季凍漲!預測今年GDP僅2.13%

標題: 利率連續11季凍漲!預測今年GDP僅2.13%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1 19:08:08

中國 美國 成長 銀行 英國 記者會 資金 利率 央行 GDP 外銷訂單 經濟成長 升息 經濟成長率 市場 衰退 景氣 中央銀行 放款 訂單 民視 經濟預測 成長率 貿易 理監事會 外銷 決議 內需 央行總裁 西裝 短期 穩定 相對 信心 金龍 閱讀 總裁 脫歐 英國脫歐 GD 美中 楊金龍 貿易戰 美中貿易戰 美中貿易 唱衰 凍漲

描述:

中央銀行今天(3月21日)召開第1季理監事會,考量全球經濟看淡,決議維持利率不變,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1.375%、1.75%、3.625%,一如市場預測,呈現連續11季利率凍漲。不過也同步下修經濟預測,2019年的經濟成長率只有2.13%。

央行總裁楊金龍一席筆挺西裝、神情自若,出席理監事會後記者會,面對全球景氣趨緩,央行決議維持利率連11凍,讓市場資金適度寬鬆。

受到美國FED利率不變的影響,台灣的經濟動能必須靠內需拉抬,不過受到2月份外銷訂單衰退10.9%,也讓央行下修今年(2019年)的經濟成長率,來到2.13%,外界預估第1季的GDP恐怕負成長,不過楊金龍相對樂觀。

不願唱衰經濟,但面對中國的GDP出現28年來最低的狀況,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英國脫歐的變數,65歲的楊總裁信心喊話,希望穩定市場信心。

(民視新聞/黃瀞儀、楊柏安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