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會深圳市委書記 賴清德提醒「賣農產不賣身」

標題: 韓國瑜會深圳市委書記 賴清德提醒「賣農產不賣身」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4 23:47:47

香港 議員 中國 總統 高雄 賴清德 台南 韓國 總統府 中共 行政院 習近平 深圳 兩岸 高雄市 兩岸關係 出國 基地 人物 創業 國台辦 發言人 澳門 產品 行政院長 失言 維安 高雄市長 廈門 交流 握手 阿爾卑斯山 一個中國 民視 參訪 東南亞 農產品 道路 黃金 貿易 執行 主權 招牌 局長 行程 青年 拚經濟 基礎 漁民 機構 閱讀 出訪 院長 南亞 學甲 不丹 紅線 黃重諺 一國兩制 批評 人選 南部 賓館 書記 合照 蔡總統 致詞 農產 韓國瑜 採訪 中聯辦 會面 特首 主任 P10 公職 線路 兩岸交流 知識 劉結一 發言 港澳 訪中 韓粉

描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赴中國交流,24日抵達深圳,會晤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致詞時,他大吐苦水,說這趟南方之行,是為高雄打造生機蓬勃的道路,「很多人在背後酸言酸語,我們不在乎」。不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透過臉書隔空提醒韓國瑜,出訪公開透明尤其重要,可以「只賣農產品、不賣身」。

港澳行第三天,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搭船前往深圳,韓國瑜一踏上深圳,韓粉聞風而來,夾道歡迎。

沒法和韓國瑜握手合照,韓粉靠獅吼功歡迎他;中國方面則派出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迎接,從滴水不漏的維安,看得出接待的高規格。

韓國瑜到了深圳,不只參訪前海貿易區、台灣青年創業基地,還多了一個原本沒有列表的行程,跟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面。

似乎是聽見了蔡總統隔海批評韓國瑜,密會中聯辦是形塑一國兩制氛圍,韓、王兩人選在深圳五洲賓館會面,不同於前兩天跟香港、澳門特首,以及中聯辦會面通通不公開,甚至傳出這兩天要密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回,開放採訪,韓國瑜也藉機大吐苦水,「從高雄台灣南部開出兩條黃金線路,一個往東南亞,另外一個中國南部深圳跟廈門,這樣跟台灣的南部高雄,整個就是南南合作,很多人在背後酸言酸語,講些有得沒得我們並不在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對兩岸關係或是對國際政治,國際關係有基礎知識,那應該都會清楚,其實中聯辦香港執行一國兩制這樣機構,所以總統做這樣提醒,也是希望說政治人物、所有公職在執行兩岸交流時候特別要去注意。」

不只府方提醒韓國瑜不要採紅線,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也貼出2014年訪中的照片,提醒韓國瑜,寄望於中國,既要讓台灣安全又要人民有錢,無異是緣木求魚!在習近平發表習五點後,公開透明尤其重要,可以參考台南學甲漁民的作法,「只賣農產品,不賣身」。提醒再提醒,就怕韓國瑜打著拚經濟的招牌,卻賣掉台灣的主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