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李存修兼任中國企業獨董 教育部今認定違法

標題: 台大教授李存修兼任中國企業獨董 教育部今認定違法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5 11:22:40

中國 高雄 教育部 企業 立法院 立委 教育 法院 高雄市 上海 台大 基金 資金 管中閔 黃國昌 摩根 時代力量 管理 市政府 控制 兼職 教授 違法 民視 網站 募資 彈劾 教師 評審 國企 獨立 力量 同事 閱讀 市政 事證 遴選 控股 監院 上海市 獨立董事 陳金德 大專 中指 獨董 指控 違法兼職

描述:

台大財金系教授李存修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長年擔任中國官方控股的「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獨立董事,今教育部初步認定事涉違法。

黃國昌3月中指控,台大財金系教授自2011年擔任上投摩根獨董至今,該中國公司是由上海市政府實質控制,因此李存修屬嚴重違法。但卻未列在教育部應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要求所提交的違法兼職名單上。而從李存修的台大教授介紹頁面、個人網站現職欄位中,也看不出李存修擔任上投摩根獨董。





李存修任台大專任教授
李存修隱匿上投摩根獨董兼職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2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教育部已主動調查李存修違法兼職案,由於上投摩根最新籌募資金公開說明書中亦將李存修列在其中,更直接寫出他現職台大教授,再加上教育部去函徵詢,因此教育部認定李存修涉違法兼職,將併同事證請台大開教師評審委員會處置。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